【第八章 暗潮洶湧的資助人晚會】

 


臥房的窗外,天色已暗了下來。

我點亮了燈,獨自打開衣櫃,伸手取出白色的禮服,然後在鏡子前笨拙地換上。

之後我提起裙襬,向前幾步,低頭望向鏡中。

貓學姊挑的禮服很美,白色蕾絲刺繡的袖口優雅地垂落,胸口到腰部的設計典雅精緻,下襬宛如盛放的花一般,在腰際收攏,然後朝著地面綻放開來。

我盯著鏡子發呆了一會,直到阿薩在客廳喊我才回過神,猛然想起學校只給我們半小時整裝,趕緊提起裙襬衝出去。

阿薩看見我披頭散髮地衝出來,沉默了片刻,道了句,「果然人要衣裝。」

我瞪了他一眼,匆匆越過客廳,打開通往走廊的房門。

走廊上到處都是已整裝完畢。穿著禮服的少年少女,大家開始往宿舍外走,前往晚會會場。

我找到黑桃4的房門,敲了兩下,門應聲而開,然而應門的卻是一襲黑色晚禮服的洛方。

他看見我時微微一愣,然後朝我笑了笑,「哈囉,妳穿這樣很好看。」

「謝謝!」我報以微笑,然後一面進門一邊問:「菲碧人呢?」

「她在房間裡。十分鐘前就跟我說快好了,但一直不出來。」他無奈地聳肩,關上門說:「八成又在為了不知道要戴哪一條項鍊而傷腦筋吧,妳們女孩子就是這點麻煩。妳快進去催她,我去催的話,一定會被罵。」

我摸摸什麼都沒戴的脖子,硬著頭皮去敲菲碧的門。敲了兩次都沒反應,轉了門把發現門沒鎖。

「菲碧,我進去囉?」我一面說一面推開門。

只見菲碧一個人坐在鏡前,正專心地拿著兩條項鍊在胸前比畫。

她透過鏡子看見我,立刻揚起笑容,「梅悠!快來幫我挑,哪一條項鍊比較好?」

我在心底佩服洛方料事神準,笑著走過去低頭看了看。

「左邊這條,和妳的眼睛比較搭。」

「是嗎?那就這條吧!」

菲碧說著,立刻動手戴上項鍊。

「走吧,洛方在等了哦。」我催促道。

沒想到菲碧一聽,倏然回過頭上下打量著我,表情古怪地說:「妳不會告訴我,妳要這個樣子去參加晚會吧?」

我點點頭,就看見菲碧的臉突然變得異常嚴肅。

「不行!妳過來,我幫妳化妝……琴恩,去幫我把首飾箱底部那條銀鍊子上有藍色枝葉的項鍊挑出來!」

琴恩是菲碧的書魔,原本坐在床邊,聞言立刻起身往衣櫃走去。

我看見菲碧拿起化妝工具往我逼近,連忙倒退數步。

「不用啦!晚會就快開始了,我這樣子去就可以了!」

「不行!哪有淑女參加晚會不戴首飾、不化妝的?這對晚會的其他人是大不敬啊!」

不知為何,菲碧的貴族魂這個時候突然大爆發。

我抵抗了幾分鐘,最後拗不過,只好乖乖坐下讓她幫我化妝,戴上那條看起來超級貴重的項鍊,並讓琴恩幫我把頭髮挽起來。

等她們終於宣布滿意,我立刻飛也似地逃出房間,深怕她們又旁生出什麼枝節來。

「妳們到底在幹嘛?晚會已經快開……」

洛方一面抱怨一面回過頭,看見我時表情忽然陷入呆滯。

阿薩則在一旁吹了一聲口哨,「菲碧小姐的手藝不錯嘛,我剛剛還在想說要不要進去救妳呢!」

「我的手藝當然好。」菲碧在我身後走出房間,驕傲地揚起下巴。

「是是是,要是再有點時間觀念就更好了。」洛方說。

說完立刻遭到菲碧一記白眼。


      ✤   ✤   ✤


等我們匆匆趕到時,晚會已經開始了。

宴會廳的入口處站著兩列侍者,在我們經過時,整齊劃一地行了禮,其中兩位從隊伍末端站了出來,將我們引導入會場。

穿越點滿蠟燭的拱型迴廊後,踏入會場,我立刻被這富麗堂皇的場面嚇了一跳。

宴會廳巨大的穹頂上,懸掛著一盞又一盞的華麗吊燈,柔和的光芒照亮了整座大廳。

環顧四周,牆面上繪滿了金色與象牙白的圖騰,一路向上延伸至穹頂。暗紅色的布幔懸掛在乳白色的柱子之間,微微垂落成美麗的弧度。

輕柔的音樂隱約傳來,上方宛如下雪一般不斷落下金色的光芒,我伸出手去接,它卻在觸碰到手掌的瞬間熄滅了。

還愣著,身旁的菲碧突然小小驚呼了一聲。

「那不是王子殿下嗎?」

我順著她的目光望去,果然看見王子身穿一襲白色宴會服,靜靜立在一群戴著面具的人中央。

那樣的畫面相當詭異。

我正困惑地望著,就聽見阿薩低聲道:「那些戴面具的就是資助人。」

我回過神來,仔細一看,果然,那些人的年紀比我們遠大得多。其中有男有女,所有人的面具皆是毫無裝飾的純白,完美地遮掩了臉的上半部,僅露出嘴與下巴,在面具底下勾出一個個諂媚的微笑。

「還真是大受歡迎吶。」洛方刻薄地笑著說。

菲碧聽見,氣呼呼地回頭瞪他,「你不要人氣不如殿下就忌妒他好嗎?」

「妳誤會了,小的哪敢忌妒尊貴的王子殿下呢?」洛方笑道。

這時,有幾個資助人注意到我們,舉著酒杯向我們靠過來。

我一見到那樣蒼白空洞的面具臉孔,直覺就想逃走。還好熟悉社交場合的菲碧率先迎了上去,和他們看似熱絡地寒暄起來,我這才微微鬆了一口氣。

洛方注意到我的緊張,笑著說:「來吧,他們只是想認識妳,像平常跟我們聊天一樣應答就行了。」

我點點頭,而他拉起我的手,一起加入了資助人的圈子。

有了洛方的風趣,還有菲碧的活潑,周圍的資助人越來越多,大家有說有笑,氣氛很快就活絡起來。我受到他們的影響,也漸漸能夠和資助人說上話,甚至有一、兩次把幾個貴婦人逗笑了。

談得正愉快,資助人們忽然從外側慢慢靜下來,我們站在人群中心,只聽見周圍接連響起幾句「公爵大人晚安」的招呼聲。

正納悶著,眼前的資助人們突然相當有默契地讓出一條路。

只見一個矮胖的男人搖晃著手中盛滿紅酒的酒杯,大搖大擺地走了進來。

我看見菲碧和洛方臉色一變,迅速交換了一個眼色,臉上瞬間疊起燦爛無比的笑容。

菲碧首先甜甜地開口,「那埃爾公爵好久不見!您還記得我嗎?我是──」

沒想到公爵看也沒看她一眼,直接越過他們兩人,在我身前停下腳步。

我愣了一愣,才回過神露出微笑,「公爵大人晚安。」

公爵滿意地點點頭,突然伸出戴滿珠寶戒指的手抬起我的下巴,仔細打量了一會。

「妳就是防禦值第一的梅悠吧?打扮成這樣漂亮多了。」

他說完之後放開我,我立刻微微退後一步,勉強笑著說:「謝謝您的誇獎。」

公爵看了我一眼,跟著往前一步,朗聲道:「不錯,我打算資助妳了。」

此話一出,周圍響起不少抽氣聲。

我瞥見菲碧和洛方露出混合了驚訝、恐懼、不安和不可置信的表情,阿薩則站在我身後,渾身散發一股寒意。

我直視著那雙面具下的灰色眼睛,在心底默默回答:「謝謝青睞,但我不要你的資助。」

然而在眾目睽睽下,我僅僅低下頭,輕聲說了句,「謝謝您。」

四周陷入寂靜,感覺公爵大步離開後,我才抬起頭。

周圍的資助人不知為何開始逐漸散去,我回過頭,就看見菲碧和洛方正擔憂地看著我。

「沒想到他盯上的是妳!」菲碧憂心忡忡地說,「這下糟了,本來以為用社交辭令就能蒙混過去……對不起,梅悠!」

「可惡,早知道我就該先把妳拉走!沒想到公爵會來這招,這樣梅悠妳的資助人鐵定是他了啊!」洛方皺緊眉頭,話語間飽含著怒意。

我疑惑的看著兩人,問:「為什麼?怎麼回事?」

他們對視了一眼,菲碧抿著唇別開頭,洛方則拉著我往無人的角落走,低聲道:「妳知道一個新生的資助人是如何決定的嗎?」

我搖搖頭。

「簡單的說,就是以競標的方式決定的。」

我意外地睜大眼睛。

「競標?」

「沒錯。」洛方點點頭。

「待會,新生會一個一個站上會場中央的舞台,到時候,台下的資助人可以自由出價,願意出最多錢來資助這位新生的,就會成為這位新生的資助人。說穿了,所謂的資助人晚會其實就是一場拍賣會。」

我掩著嘴,不敢相信地看著他。

「你是說,我們會像商品一樣,被放上去任人喊價嗎?」

洛方再次眼神沉重地點點頭。

「剛剛那位那埃爾公爵不是好惹的人物,他在首都可說是聲名狼藉,靠著不名譽的勾當累積了極大的財富,同時也掌握著遠超過普通貴族的巨大權力。妳剛剛也看見了吧?他一插進來,誰敢不讓路給他?他說話時,誰還敢開口?」

我沉默地頷首,而洛方繼續道:「我和菲碧以前曾和他打過照面,所以知道只要順著他、吹捧他,基本上就能打混過關。但沒想到他剛才不是只來晃晃而已,而是早就盯上妳了!」

他越說越氣,將拳頭重重砸向一旁的柱子。

「他當眾說要資助妳,等於是直接宣示主權,這樣一來,待會妳上台後,誰還敢出價?沒有人想跟那位公爵為敵。而在無人競爭的情況下,他就能用最低的價格買到妳的資助權!可惡的卑鄙小人!」

說完後,我們兩人陷入了沉默。

現在,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公爵來過以後,我們周圍的資助人就通通散去了。

因為他看上的獵物,沒有人敢跟他搶。

而這隻獵物又完全沒有逃跑的能力,等於已成他的囊中之物。

洛方拍拍我的肩膀,輕聲說:「我很抱歉。」

我朝他微弱地笑了笑,「沒關係,這不是任何人的錯。」

菲碧這時也走向我們,輕輕拉過我的手,緊緊握著。

「阿薩呢?」我轉頭問她。

「他剛剛一聲不響地走掉了。」菲碧說,「感覺他好像很生氣的樣子,我不敢攔他,對不起。」

阿薩?

我望向四周,視線掃過一張又一張的面具,全是空洞的白,看不到阿薩華麗的嘉年華面具。

他會去哪裡?他想做什麼?

我想起剛才他在我身邊時,渾身釋出的寒意。這時候比起擔心我自己,我更擔心他……

不行,我得去找他。

正打算動身,穹頂的燈光忽然暗了下來。

同一時間,中央的舞台倏然亮起燈光,一位戴著白色面具的主持人出現在台上,向台下微微一鞠躬。

「尊貴的各位先生、女士,晚安。很高興各位前來本校參加今晚的資助人晚會。」

台下響起一陣熱烈的掌聲,但是我們三人都沒有拍手。

我聽不見主持人接下來說的話,只覺得手心冰涼,心底一片空白。

「……梅悠、梅悠!」

菲碧在我耳邊喊了我幾聲,我才回過神來。

「妳還好嗎?」

回過頭,發現他們兩人都是一臉擔心地看著我。

──不好,我一點也不好。

然而我僅是笑了笑,搖搖頭。

「我沒事。」我說,「我只是有點擔心阿薩。你們先待在這裡,我去找他,等等就回來。」

說完,我沒等他們回答就提起裙襬,快步離開。

走開大約數十公尺後,我才放慢腳步,輕輕調整一下呼吸,開始沿著牆邊安靜地繞著宴會廳緩步而行。

找阿薩只是部分原因,事實上我需要一個人獨處一下。

我一面走,一面將目光投向會場中央。此時資助人已紛紛向舞台圍攏,一張又一張的面具被舞台的光芒照亮,仿如鬼魅一般。

在掌聲之中,王子緩緩地走上台。

舞台光芒將他團團包圍,他淡淡地笑著,輕鬆自如地向台下揮揮手。白色的晚宴服,還有他的金髮,在光芒中顯得燦爛而耀眼。

一個被精心包裝的,令人渴望的商品。

場中的競標如火如荼地展開,一個個資助人接連舉起手,底價從一百萬開始,每舉手一次就是加價十萬。

我在一個無人的角落停下腳步,讓身影隱藏在黑暗之中,靜靜地看著這一幕。

數字迅速地上升,一千萬、兩千萬……等上到三千萬後,場中只剩下兩、三個人在競爭。

最終,一個貴族女孩以七千萬的高價成了王子的資助人。

當王子走下台時,她取下了面具,露出清麗可愛的臉龐,朝他燦然一笑。

在響徹整座宴會廳的掌聲中,王子牽起少女的手,俯身在她手背落下一吻,然後在侍者的引導下,兩人挽著手消失在一道拱廊後方。

等場面平息下來後,主持人才朗聲道:「下一位,伊兒雪同學,請到台上來。」

這時,我身後的簾幕突然動了動。

我驚訝地回過頭,就看見一個少女出現在我身後。一頭白金色的短髮像是剛從簾幕後鑽出來似的,有些凌亂,紫色的眼睛看起來剛睡醒,迷濛地看了我一眼,然後露出一個柔軟的笑容。

我立刻認出她來,新生測驗時,她是第一個測出破萬攻擊白值的人。

此時的她,渾身散發一種與這樣世故的場合格格不入的氣質。那是一種純粹的超然,乾淨而無垢,令人無法輕易移開目光。

我看著她腳步輕盈地從我身旁經過,完全沒打算梳理亂翹的頭髮,就這樣直接走上台去。

主持人宣布開始競標後,台下立刻開始紛紛加價。

雖然氣勢不如王子,但她是第二個上台,顯示她的排名是新生總排行的第二名。

這樣的名次,競標的過程仍是十分熱絡的,價碼很快就破了千萬,並且仍在持續上升。

而伊兒雪本人,看起來就像台下正在進行的事與她全然無關一樣,從頭到尾都是那樣柔軟地笑著,散漫地站在那裡。紫色的眼睛映著舞台的光芒,看起來比在場的任何人都還要清澈澄明。

我站在原地,聽著台上宣布她以三千七百萬結標。

不可思議的人。

我目送著她輕快地跑下台,和資助人走入拱廊,這才收回目光,重拾腳步回到菲碧他們身邊。

「妳終於回來了!」菲碧看見我,立刻露出放心的表情。

「剛才我還在和洛方商量要去找妳呢!妳的排行那麼前面,很快就輪到妳了!」

洛方則在一旁問道:「沒找到阿薩嗎?」

我搖搖頭,「太暗了,看不見他。」

「喔,對耶,他那一身黑應該很難找。」洛方笑了出來。

「不過,其實妳也不用太擔心啦!書魔無法和新生手冊分開太久的,就算走散了,他應該也夠聰明知道要回宿舍等妳吧。」

他當然知道怎麼回來找我,我擔心的是他並不是單純走散。但我什麼也沒對他們說,只是點點頭。

之後,他們兩人開始聊起輕鬆的話題,試圖幫我轉移注意力。

我沒加入他們,而是閉上眼在一旁聽著,感覺這時候有朋友在身邊真好。

不知不覺,腦中浮現剛才伊兒雪那樣無畏的姿態。

那樣的眼神就像在說:無論你們誰買下我的資助權,我都不會真正屬於你。

我牢牢在心底抓住這句話,感覺胸口開始產生一股力量。

直到菲碧拍拍我的肩膀,我才睜開眼睛。遙遙望向舞台中央,我知道輪到我了。

和他們兩人交換一個眼神之後,我毫不猶豫地提起裙襬,一步一步走向那明亮的舞台。

登上舞台之後,強光讓我無法看清黑暗的台下。

即使如此,主持人宣布開始競標時,我立刻就認出了公爵喊價的聲音。

「一百一十萬。」

我轉過頭,定定地看著那個方向。

心情異常平靜,沒有一絲恐懼。我昂起頭,想讓他知道我沒有就此屈服。

正如洛方所說,沒有其他人膽敢與公爵競爭,全場一片寂靜無聲。

「還有沒有其他人要出價?」

主持人的聲音迴盪在偌大的宴會廳裡。

過了五秒,依然無人回應。

「那麼,我在此宣……」

「我出一千萬。」

一道沉穩的嗓音打斷了正欲宣布結標的主持人。

我愣了愣,遙遙望向聲音傳來的方向。

那個人似乎站在門口不遠處,黑暗將他完全包圍,我看不見他,卻知道他距離舞台十分遙遠。

他的聲音聽起來十分年輕,清晰地響徹整個宴會廳。

台下的貴族們和我一樣,先是傻了幾秒,然後立刻全場沸騰起來,到處都是竊竊私語的聲音,還有裙襬在地面摩擦的沙沙聲,所有人都急著想轉身看清楚那人是誰。

我深深吸了一口氣,就聽見公爵隱含怒意的聲音朗聲道:「一千一百萬!」

對方毫不畏懼,立刻追加,「一千兩百萬。」

「一千三百萬!」

「一千四百萬。」

一聲又一聲。

我緊緊抓著裙襬,試著讓目光聚焦在漆黑的舞台下,注視著與公爵隔空交鋒的人。

當然,我依然看不見身在黑暗中的他,但我想讓他知道我正看著他們,看著整件事的發生,而不是毫無感覺,任人擺布地站在這裡等他們喊價。

要是公爵真的有洛方說的那樣恐怖,那這個人應該麻煩大了。

但他仍堅持與公爵纏鬥,這勇氣我十分敬佩,雖然我根本不知道他是誰,還是忍不住希望他能贏……這時的我幾乎快忘記我自己的處境了,一面在心裡幫他加油,一面祈禱他比公爵還有錢。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祈禱真的應驗了,隨著金額突破三千萬,遠處那人喊價的語氣變得越來越篤定,公爵卻是越來越猶豫,最終──

「五千萬!」

遠處那人喊出了這樣的價格,公爵則不知為何停止了追加價碼。

全場靜默片刻之後,主持人道:「五千萬。有人要繼續加價嗎?」

連問了三次,台下仍一片沉默。

於是,我在如夢一般毫無真實感的掌聲中走下台去,在台階下等著我的,是戴著白色面具的年輕男人。

我抵達階梯末端時,他朝我行了一禮,我於是跟著提起裙襬,微微回了一禮。

侍者在旁邊作了一個揖,示意我們跟上他。

男人轉頭看我,朝我優雅地伸出手,而我過了幾秒才反應過來,將手交給他,讓他挽著我一起走向那道拱廊。

穿越點滿蠟燭的迴廊後,迎面吹來一陣夜風,夾帶著草木的清新和淡淡的花香。

廊道外頭,原來通向一座像仙境一樣的庭園!

開滿各色花朵的庭園中央是一座巨大的舞池,月光籠罩在潔白的舞池中,四周瀰漫著銀白色的煙霧,柔和的曲子迴盪在夜空下。

比我們早踏入庭中的新生和資助人正在四處漫步,彼此交談,庭園裡有好幾處隱沒在花叢中的自助式吧檯,似乎可以去那邊取食物飲料。

感覺學園在這場晚會上砸了很多錢啊……

我收回遠眺的目光,抬頭看向我的資助人,給他一個「現在我們要做什麼」的眼神。

沒想到他卻朝我豎起食指,示意我保持安靜,然後回頭看了一眼我們身後的走廊,接著突然拉起我,快步閃進一旁攀滿銀藍色藤蔓的拱廊,又轉入一個像迷宮一樣的花壇。

「怎、怎麼了?」

我被拉得莫名其妙,好幾次差點跌倒。

他穿著男士晚禮服,行動當然毫無困難,但我穿著厚重的禮服外加超難走的高跟鞋好嗎!

中途我試圖甩開他的手,卻發現他手勁很大,怎麼甩都甩不開,於是怒道:「放手,不然我要叫了喔!」

他聞言突然停了下來,於是跟在後面的我立刻剎車不及地撞上他,痛到小聲罵了句髒話。

「抱歉。」

他微微低頭看我,關心道:「有沒有怎麼樣?」

「鼻子要斷了啦!」我生氣地說。

我看了看四周,發現這裡似乎是花壇中的一角,四周的灌木足有兩、三公尺高,地點非常隱密,形成進去容易出來難的迷宮地形。

「你幹嘛忽然拉著我來這裡?」

「因為公爵跟過來了。」

「什麼!」

我嚇得幾乎跳起來,緊張地往身後張望,卻聽見我的資助人發出一陣笑聲。

「我們已經甩開他了,放心吧。」

「真的?」

「真的。」

我這才安心地吐一口氣,轉而瞪他,「他跟上來為什麼不早說?我還以為你要帶我去哪呢!」

他又低笑一陣,忽然朝我遞來一盤糕點,問:「妳要不要吃一點?」

「咦?」我驚訝地眨了眨眼,「你……這是從哪來的?」

「剛剛逃跑時經過吧檯,順手拿的。」

天啊,我完全沒注意到!再低頭細看,發現整盤剛好都是我最喜歡吃的小蛋糕!

他把盤子塞給我,說:「妳先躲在這裡多少吃一些吧,我出去看一下情況。」

「欸?等等……」

「別隨便離開這裡喔,我很快就回來。」

留下這句話,他就消失在灌木築成的高牆後頭,完全不聽我說話。

我捧著盤子原地傻了幾秒,心想這個人到底在搞什麼呀……?

從見面到現在根本沒有好好說到話,而且說走就走,連他叫什麼名字也沒告訴我。

明明花了五千萬這麼一大筆錢搶到我的資助權,還因此惹怒公爵不是嗎?但實際相處又好像對我不太感興趣的樣子,到底是為什麼?

越來越搞不懂了啊。

我搖搖頭,索性先去找片柔軟的草地,席地而坐開始解決那盤小蛋糕。

值得高興的是,蛋糕和想像中一樣美味,吃完之後不知不覺心情也平靜下來了。

就這樣一個人呆呆坐了一會,我漸漸感到無聊。周遭沒有什麼可看的東西,只有無盡的灌木和各種植物。

他明明說「很快回來」,但我等了很久很久,久到遠處的音樂早就轉換成舞曲了,他卻還沒回來。

  他……該不會忘記我了吧?

  我皺起眉,越想越覺得這可能性極大。在心底盤算一會後,我終於下定決心地起身,拍掉裙襬上的草屑,決定不等我們家資助人了,靠自己走出迷宮吧!

沒想到開始移動之後,我赫然發現這座迷宮比我預想的還要複雜。花了大把時間在無數通道間穿梭,卻發現自己一直在原地轉圈,那些灌木、花壇和螢光植物看起來全都一模一樣,而且更可怕的是--中途居然一個人也沒遇到!

不、不會只有我在這座迷宮裡吧?

我開始感到心慌,忍不住越走越快,最後幾乎奔跑起來。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終於在某個路口瞥見一抹人影,立刻不顧一切地跑過去。

當我欣喜地跑到一半時才驟然察覺有異,立刻收住腳步,卻已經為時已晚。對方顯然已經看見我了,而且他不是別人,正是公爵!

為什麼……為什麼偏偏在這種時候出現啊!

公爵此時已經拿掉了面具,那張滿是算計,狡猾無比的臉毫無遮掩,看見我時就像中了樂透一樣喜出望外,快步我我走來。

「終於找到妳了!顯然妳的資助人將妳冷落了啊!」

他的語調帶著一抹嘲諷。在聽過洛方和菲碧對他的評價後,我連對他露出微笑裝出禮貌的意思都沒有了,而且他還是企圖要賤價資助我的人呢!

我一點也不想和他有任何接觸或交談,但現在就算轉頭逃跑也已經太遲了。

於是我拿出勇氣,逼自己昂然駐足在原地,然後面無表情地抬頭看著他:「又見面了,公爵大人。」

我有別於方才的態度讓他微微挑起濃密的粗眉,矮胖的身體不疾不徐地來到我面前,傲慢道:「顯然妳並不清楚自己的處境。」

我緊張地在身側握緊拳頭,但沒有簃動,也沒有改變表情,只是直直地盯著他,看著他臉上逐漸浮現一抹好整以暇的難看笑容。

「和我作對可不會有什麼好下場,洛方小少爺沒告訴過妳嗎?」

過近的距離讓我忍不住秉住了呼吸。

雖然洛方確實有提點過我,但是現在和他作對的人應該不是我,而是我的資助人吧?我覺得他矛頭完全指錯人了,但他卻毫無知覺,自顧自地說下去。

「妳應該不笨,聽好了啊!和我簽定資助人契約的話,我可以保證妳這四年有花不完的金銀財寶。王城的貴族們聽令於我,也將臣服於妳,妳可以享有極大的特權,想要什麼就有什麼,最昂貴的魔法石、最奢侈的飲食、最華美的禮服,所有魔武學園的學生都將羨慕妳。而妳──只需要定時給我一些小小的回饋就行了。」

喔,小小的回饋是吧?

我後退了一步,拉開我們之間的距離,然後露出笑容朝他行了優雅的一禮。

「謝謝您提出這麼優渥的條件。」

我直起身,發現他露出讚許的笑容,但我繼續說下去:

「可惜的是,我必須承認,您提出的這些條件──財富、權力、地位,對我來說吸引力並不大。您來找我真的讓我受寵若驚,但我想不出來您到底為什麼選中我?」

我似乎問對了問題。只見他瞇起眼,愉悅道:

「因為我有一個計劃,足以改變這個國家的偉大計劃!」他誇張地揚起雙手,像個歌劇演員似的大聲宣布:「唯有被我挑中的優秀人才,才有資格參與其中--而妳,正是有幸參與的人選之一!顯然現在的妳還不知道自己擁有什麼力量,但我知道,所以跟著我、與我簽定契約吧!我將使妳成為王國最出色的魔法師!」

……我有一瞬間為這個國家擔憂了一下。擁有這麼強大權力和財富且心術不正的人,居然需稱他有一個足以改變國家的偉大計畫……我要是國王,一定立刻把這個人除掉!

但比起擔心這個國家,我自己的處境似乎更加危急。

公爵此時見我毫無反應,終於不耐煩地沉下語氣道:「別發楞,聽著!我很少給人考慮的機會,對妳我已經很仁慈了,妳可別敬酒不吃吃罰酒!快趁現在四下無人,與我簽訂契約吧!否則……」

「否則如何?」

一道既熟悉又陌生的男性聲音這時憑空插入對話,語氣中明顯帶著笑意。

我還來不及反應過來,就感覺一道力量輕輕將我往後一拉,接著那道聲音從我頭頂上方再度響起:「好久不見,公爵大人的交易商談技巧還是一樣低下呢。」

我意外地仰起頭,發現這次來的是貨真價實的資助人先生沒錯!

他拉著我的手臂,將我往後帶離公爵,這才放開我。

「妳真的和阿薩說的一樣,好像兔子啊……」他低頭看了看我,彷彿我是什麼亂跑而走失的小動物一樣,語帶責備地說:「不是讓妳在原地等我嗎?」

我譴責地抗議:「因為你太慢了啊!」然後這才反應過來,「等等,原來你認識阿薩?」

「是啊,就是阿薩把我叫來參加晚會的。」他用有點懶散、有點無奈的語氣道:「說什麼重要的兔子要被賣掉了,非要我走一趟不可。」

原來剛才阿薩失蹤那麼久,就是為了去搬救兵嗎?

我忍不住驀地笑出來,什麼要被賣掉的兔子嘛!真想吐槽他,但好像又該先謝謝他。

公爵被我們旁若無人的對話激怒,面色鐵青地沉聲道:「你是誰?報上名來!」

他發怒的模樣看起來有點可怕,但資助人先生的嘴角卻勾起一抹笑容,似乎一點也不懼怕他,懶散的語氣中帶上了幾分邪氣:「我是這隻兔子真正的主人,公爵大人找她有什麼事嗎?」

「真正的主人?臭小子,你還真敢說啊!」公爵冷冷一笑,「要不是你突然插手,現在我就是她的資助人了!」

「嗯……」他若有所思地說:「閣下似乎對我們家兔子情有獨鍾啊。」

語畢輕輕拍了拍我的頭,柔聲道:「可惜就我所知,您最近的手頭似乎不大寬裕。開往北方的商船被海盜擊沉了三艘,東方的交易也受到外在阻撓,就連穩定成長的礦產也在近年逐漸耗盡,所以才會在喊價到五千萬時收手,我說的沒錯吧?」

「你……」公爵的臉這時開始疑懼參半,「你到底是什麼人?有種就取下面具!你可知道我那埃爾公爵……」

「──不是好惹的,對吧?連口頭禪都和過去一樣呢。」

資助人輕輕笑著說完,居然真的動手取下面具!

我仰起頭,恰好捕捉到面具被摘下的那一刻。一瞬間出現在我眼前的是一張意外年輕的臉龐。

他看起來頂多和撒旦學長差不多大,有著一頭深灰色的頭髮,以及一雙蒼藍色的眼睛。五官深邃端正,帥氣得驚人,但最特別的是他的眼睛。

我從來沒有看過他那樣的眼神。堅毅、穩定、無法動搖,像是岩石、鋼鐵,或者任何一種無可摧折的東西。此時染上一層笑意,讓那雙眼睛看起來更加深邃難解。

和撒旦學長不一樣,也和小不點學長不同,但那無疑的是掌握著某種力量的眼神。

「柯爾!」公爵說出這兩個字時,幾乎是咬牙切齒。

「啊,真高興您記得我的名字,印象中我們從未這樣面對面交談過……這麼說來,是托了兔子的福啊。」他微笑地低下頭,將取下的面具放在我手上。

我傻傻地接過,見他朝我笑了笑後,才將視線轉向公爵。

「……我早該猜到是你。」公爵看著他喃喃說著,突然怒極反笑,目光深沉危險道:「哈哈,不錯……區區一名商人膽敢與我為敵,確實十分有膽量。但是小夥子,我奉勸你,商人就該有商人的樣子,我看上的獵物休想插手!與我為敵,就是與王室為敵!」

柯爾聽完,輕輕鬆鬆地笑了。

「我完全同意商人就該有商人的樣子這句話,所以我以正當的競標方式取得這孩子的資助權,並且當場支付五千萬的金額,不正體現商人該有的樣子嗎?而您在競標結束後的現在還來糾纏我們,您倒是說說看,到底是誰覬覦誰的獵物呢?」

接著,他語氣一轉,話鋒犀利地續道:「我以商人的角度姑且提醒您一句,時機便是商機,您顯然已經錯過買下兔子的時機,勸您就此死心吧。何不將目光放遠一些?這個庭園裡可是處處隱含商機呢!譬如在您跑來騷擾這孩子的空檔,我正好拜訪了幾位故友,已經順利談妥三筆魔法石交易,未來一年這所學園的魔法石都將由我供應--剛才支付給學園的五千萬,轉眼就已經賺回一半了。」

說完,他朝臉色青一陣白一陣的公爵行了一禮,「沒有其他事情的話,恕我們先告辭了,祝您有個愉快的夜晚。」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初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