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章 新生學院參觀,出發!】

 


隔天早上,我迷迷糊糊按掉叫個不停的通訊球,勉強從被窩裡爬起來。

往桌上一看,昨晚的餅乾盤果然消失了,換成一盤迷你三明治拼盤和一杯柳橙汁。

我看了一下錶,發現才七點多而已,所以我開始慢吞吞地吃早餐,順便把阿薩從手冊裡叫出來。

他仍是那身全套的黑衣黑褲黑斗篷黑手套外加嘉年華面具,語氣如常地說了聲,「早啊,小兔崽子。」

然後就相當不客氣地一屁股坐在我的床上。

「早安。」我一邊伸手拿果汁一邊說,「今天要幹嘛?」

「學院迎新。」

「學院迎新要幹嘛?」

阿薩想了一下,「應該是參觀各學院吧。往年都是分成四組輪流到四大學院參觀,會有學長姊帶你們一邊走一邊解說,有時候還會定點玩一些小遊戲。」

嗯,感覺像是普通學校迎新會有的活動嘛。

「你們早上跟下午都不太需要動腦,跟著學長姊走就對了。今天真正的重頭戲是晚上的資助人晚會。」阿薩說。

「啊?」我眨了眨眼,「資助人晚會?」

「對。新生訓練這兩天裡,最關鍵的就是昨天的白值測驗還有今晚的晚會,這兩個的結果會直接影響妳大學四年的生活。」

等等,怎麼聽起來好像很嚴重?

我愣愣地看著他,半晌才說:「白值測驗很重要,這我能理解。可是為什麼晚會也很重要?而且你們昨天不是已經辦過資助人晚宴了?」

「那不一樣。」阿薩說完,忽然反問道:「我問妳,妳覺得資助人是什麼?」

我偏著頭想了想才說:「會提供學校金錢幫助的人,大部分都是貴族或王族。」

阿薩點點頭。

「差不多,但是有一點說錯了,他們不是幫助學校,而是幫助『特定的學生』。」

說著,阿薩指了指我,「還記得森昨天說什麼嗎?『妳和王子並列為今年資助人詢問度最高的新人』。妳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嗎?」

我老實地搖搖頭。

阿薩這次難得沒說什麼,直接解釋給我聽。

「每一年新生訓練的第一天晚上,學校都會舉辦一場晚宴,邀請全國王公貴族和富商們到場參加。晚宴上,學校會播放當天新生測驗時的影片給所有的資助人看,讓他們選擇想要資助的學生,這就是資助人晚宴。」

我一邊聽,一邊想像那樣的場景。

打扮華麗的貴婦人與貴族男士齊聚一堂,在金碧輝煌的宴會上談笑風生,舉著價值不斐的水晶酒杯對著影片上的新生們指指點點。

身為當事人,而且居然事後才知情,這種感覺很不舒服。

「為什麼我們居然事先都不知道?」

「不,應該是只有妳不知道。」

我睜大眼睛,「為什麼?」

阿薩聳聳肩,「這對我們來說已經不是新鮮事。南魔武每年舉辦資助人晚宴的時候,總是會在社交圈上引起轟動,人人都想拿到邀請卡,但是唯有在這個國家擁有巨大財富或權力地位的人才被允許參加。」

我用沉默表達我對這件事的困惑和不理解。

阿薩看了我一眼,繼續道:「也就是說,昨晚資助人們已經確實掌握今年所有新生的情報了,而正如森所說的,有意願贊助妳和王子的資助人佔了壓倒性的多數。」

我皺著眉頭,「但是,王子自己就是王族了,應該不需要資助吧?」

「不,正巧相反。」阿薩說。

「妳想想看,正因為他是王族,而且極有可能成為未來的國王,只要現在想辦法拉攏他,未來就很有可能成為國王身邊的親信。這樣好的機會,妳想貴族們有可能放過嗎?」

我聽得目瞪口呆,完全沒想到中間還有這樣一層利益存在。

「所以說,貴族們很多都是傾向贊助王子,尤其是現在已經享有大權,家裡又有千金剛好跟王子年紀相仿的那些大臣們。反正拉攏王子不會有什麼損失,運氣好一點還能和王族攀上姻親呢。」

我摀著額頭,慢慢釐清阿薩的話。

「可是這樣一說,投資我一點好處也沒有啊!」

阿薩搖搖頭。

「不,因為一個學生通常只會有一個資助人,所以最終只有一個幸運兒能成為王子的資助人。其他財力或權力不及別人的,就會開始往下找其他目標。」

「所以我是備胎?」我問。

「妳或許是某些人的備胎,但有些人一開始的目標就是妳。知道為什麼嗎?」

我仍是老實搖搖頭。

「因為妳具有防禦力排行第一的優勢,還有妳放棄成為攻法而選擇護法的這件事也為妳增加了話題性。」阿薩說,「最重要的是,妳是因休的直屬,是未來很可能取代他成為神盾的人。」

我被這環環相扣的利益搞得有些混亂了,忍不住舉起手,「等等、等等。話題性跟資助又有什麼關係?」

阿薩笑了起來。

「終於接觸到問題的核心了!妳覺得資助人為什麼要提供金錢支援學生呢?」

我被突然拋出來的問題弄得一愣。

「嗯……大概是需要我們魔法師的能力?」

「沒錯,簽定契約後,學生就有義務在能力範圍內滿足資助人的一切需求。魔法師可以提供魔法協助,如果是工匠那更好,可以隨時提供武器和美麗的禮服,所以黑桃和方塊一直都是資助人投資意願最高的兩個學院。」

阿薩說完,又問:「還有呢?除了這一點之外,資助人投資的理由應該還有很多。」

我想了半天,最後放棄。

「拜託公布答案吧……」

「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炫耀。」

我張大嘴巴,「啊?」

「就像賭博一樣。貴族們靠著簡短的新生測驗影片提供的情報,猜測哪個新生以後的成就最好,然後大家一起來下注。如果自己贊助的對象在往後的四年表現突出,不僅自己有面子,還能向其他人炫耀自己有眼光。況且,對於生活平淡無味的貴婦們而言,這還能為她們在社交場合上製造一種共通的話題,所以贊助學生一直都是一項令她們永不厭倦的娛樂活動。」

我聽完阿薩的分析之後,總算有點明白了。

因為我是後勢看好的一股,又有足夠的話題性,所以是熱門商品。

「不過,也不是所有的資助人都那麼糟。」最後阿薩這麼說完,起身道:「走吧,時間差不多了,先去宿舍外面集合。」


      ✤   ✤   ✤


我們到的時候,宿舍外頭已經擠滿了新生和書魔。

四下望了望,忽然看見撒旦學長站在人群前方,正在和一個學姊說話。他抬起頭,剛好也看見我,於是朝我招了招手。

我快步跑過去他身邊,笑著說:「學長早安!」

「早安。」

學長也笑了一下,隨手摸摸我的頭,然後回頭繼續跟學姊討論新生參觀的路線。

我覺得這個學姊很面熟,想了半天,才終於想起她也是神之七人之一,好像是總排行第七名的工匠,愛妮絲學姊。

她有著一頭淡黃色長髮,以及很漂亮的碧綠色眼睛。在和撒旦學長講話的過程中,那雙和翡翠一樣的眼睛一直時不時地飄向我。

等他們討論出最好的路線後,學姊終於忍不住問:「學長,這個是你的新直屬嗎?」

學長簡單地嗯了一聲。

「好可愛哦!好像兔子!」她看著我,忽然轉過頭用一種很興奮但又很努力克制的表情望向學長,期待地說:「學長,我可以摸她嗎?」

為、為什麼是問學長不是問我?

學長也在一旁皺眉,淡淡說了句,「不要嚇到她。」

「我不會嚇到她啦!」學姊一邊說,一邊輕輕摸我的頭,「嗚嗚,她超可愛的!學長,我拿我學弟跟你換啦,拜託!」

「不要。」

「拜託啦!」

「別吵,趕快把你們那組帶出去,免得後面的組別塞車。」

愛妮絲學姊嘟起嘴,小聲說了一句「小氣鬼」,然後拉著我往旁邊走兩步,認真地看著我的眼睛說:「來,告訴學姊妳叫什麼名字?」

我愣了一下,還是乖乖回答:「我叫梅悠。」

「連名字也好可愛!妳知道我是誰嗎?」

我點點頭,「神之七人的愛妮絲。」

「答對了!」她又摸摸我的頭,「我最喜歡可愛的女孩子了,以後妳需要什麼道具儘管來找我,我一定免費幫妳做好!」

我有點受寵若驚,連忙道謝,「謝謝學姊!」

這時,旁邊一個學長笑著走過來,敲了愛妮絲學姊的頭一下,說:「喂,又拿道具在誘拐學妹了啊?」

「哪有誘拐!我正大光明!」

「正大光明地誘拐啊?嘖嘖,世風日下啊!」

「你閉嘴啦!迪倫!」

迪倫學長沒理她,直接越過她的頭頂朝撒旦學長說:「早啊,學長,這個是你直屬嗎?」

「嗯。」

「不錯啊,感覺是護法的料。」迪倫學長打量了我一下,笑著說:「哈囉,我是學者學院的迪倫,妳要是需要占卜,無論是戀愛還是學業,隨時都歡迎來找我哦!看在因休學長的份上,我會算妳便宜一點。」

我尷尬地點點頭,「嗯,謝謝學長。」

學姊在旁邊喊說你還不是靠占卜在誘拐學妹,但再次被他無視。

「好了,你們兩個,趕快帶新生去你們的學院參觀,我們這邊也要出發了。」撒旦學長說。

「遵命。」

「沒問題。」

兩人同時笑著回答,然後開始整隊。

「來,A組的新生跟我來!我們先去工匠學院參觀!」

「B組的看我這邊,我們現在要先去學者學院,請大家跟著我走!」

我回過頭,疑惑地問學長,「我是哪一組?」

「D組,妳跟我走。」

等負責C組的學姊也過來帶新生去祭司學院後,撒旦學長稍微點了一下剩下的人數,然後揚聲道:「大家注意,現在D組的同學跟上,我們先到魔法學院參觀。」


      ✤   ✤   ✤


從宿舍到魔法學院的路上,學長一直都走在最前面帶路,我則落後幾步,和其他新生走在一塊。

D組的人都是生面孔,沒看見王子也沒看到貝兒,這讓我稍微鬆了一口氣。

感覺大家都滿好相處的,一路上邊走邊聊,氣氛沒了昨天的緊張感,反倒像是遠足一樣輕鬆融洽,談笑間很快就彼此混熟了。

我和一個名叫菲碧的女孩子一起走,她是南方的貴族,告訴我很多貴族間的趣聞和這國家的風土民情。

聊得正開心,忽然一個男生中途插了進來,暗示地拉了拉菲碧的手。

我滿臉疑惑,就見菲碧掩嘴笑了起來。

「來,我來幫你們介紹一下吧。」她說著,用手朝那少年示意道:「這位是洛方,是我的青梅竹馬。」

我雖然覺得奇怪,仍笑著說:「你好,我是梅悠。」

洛方朝菲碧豎起拇指,然後對我露出笑容,「妳好,其實我昨天就想認識妳了,不過一直沒機會跟妳說到話。妳已經決定好搭擋人選了嗎?」

搭檔?

我微微怔住。

菲碧則不輕不重地往他的肚子打了一下,笑著罵道:「第一次見面就問這種問題,少爺你會不會太急了點?」

「欸,輕點,剛剛才吃過早餐耶!」

「抱歉啦,梅悠,這傢伙就是個性太急躁,不然長相品行都是一等一的。」菲碧朝我歉然一笑。

「哎,妳別在這種時候損我啊!」

「我哪有損?正誇你呢!」

「哪裡誇,根本聽不出來啊!」

我笑了出來,搖搖手,「抱歉抱歉,我才剛來第二天,對這邊的事情還不太熟,所以暫時還沒有考慮搭檔的事。」

「沒關係啦,別理他,搭檔的事根本不急。」菲碧說。

「大一新生剛進來,學校不會要求我們立刻選好自己的搭檔。接下來我們有整整一年可以慢慢熟悉彼此,大二才需要做出決定。」

說完,她瞪了洛方一眼,「所以就說你太心急了。」

「沒辦法啊!開學之後找她的人一定更多,到時候哪輪得到我?當然得趁現在先下手為強啊!」洛方無辜地聳肩,說著就轉向我,「開學之後會有魔武課,到時候可不可以留一場和我搭檔看看?」

我當然點頭,「好啊,到時候請多指教。」

這時,我們已經不知不覺走到了魔法學院的中庭。

早晨的微光穿透上方的穹頂,微微灑在庭園中,露水映著陽光,襯著滿園一片綠意。

我們繞著中庭走了一圈,學長接著帶我們爬上一道階梯,往教室那邊繞過去。必修課的教室幾乎都集中在這一棟建築裡,學長領著我們穿越長長的迴廊,邊走邊告訴我們什麼課在哪間教室上,上課的內容有哪些,還有選修和必修課的區別,最後略提了一下每位教授的習性。

逛完之後,我們又回到中庭,然後拐進另一條路去參觀訓練場。

訓練場就在魔法學院建築群的後方不遠處,是之後魔武課的上課地點。

這個時間剛好有兩個大二生在場上對練,原本懶懶散散的新生們一看,瞬間精神都來了,全部黏到護欄邊看得目不轉睛。

洛方和菲碧也是一眨眼就衝到最前面,等我從人群中好不容易找到他們時,發現他們已經為了場中到底誰佔上風爭得面紅耳赤。

我想了想,最後沒跟過去湊熱鬧,而是和阿薩一起爬上看台的最高處。

遠遠看著場中來回交錯的流光,我試著想像未來的自己正站在場上,配戴著魔法石戰鬥的場景。

一陣風徐徐吹來,阿薩在我身旁忽然問:「小兔崽子,感覺如何?」

「……不知道。」我遲疑片刻後,照實回答,「感覺好像……沒什麼真實感。」

阿薩頓了頓,道:「妳會慢慢習慣的。」

我沉默地點點頭。

是啊……對於這邊的世界,那些我尚未了解,難以理解的種種,總有一天,也會把它們視為理所當然吧。


      ✤   ✤   ✤


逛完訓練場後,魔法學院的參觀也差不多結束了。

學長把我們引導到學生餐廳,簡短地吃過午餐,之後有另一個學姊過來和學長交接,由她帶我們繼續往工匠學院參觀。

雖然學姊的介紹很活潑,工匠學院和之後的祭司、學者學院也都很有趣,但是我始終無法專心,心思一直飄向晚上的資助人晚會。

不知道過了多久,一直到菲碧過來拍拍我的肩膀,我才發覺我們已經回到宿舍門口了。

「梅悠,妳還好嗎?臉色看起來很差。」菲碧有些擔心地摸摸我的額頭。

「我沒事。」我勉強地笑了笑,「只是有點緊張。」

「喔,等一下的晚會嗎?」菲碧顯得很驚訝,「妳是最不需要緊張的人啊!我們這些白值普普的新生才要緊張吧?要是沒有資助人想要贊助我,那我以後四年的學費和雜物費,還有昂貴的魔法石費用,全部都要自己付耶!」

洛方在旁邊聽到,微微一笑,說:「怕什麼,大二以後我們就能接一些簡單的任務自己賺錢,學費什麼的根本不成問題。」

我一聽,睜大眼說:「真的嗎?那我可不可以不要資助人?」

他們兩人一聽,都露出怪異的表情,面面相覷。

菲碧首先回過頭,蹙眉道:「這恐怕不行。要不要資助,決定權在於資助人,我們沒有拒絕的權利。」

洛方則跟著問:「妳為什麼不想要資助人?他們能提供妳很多資源,簽約之後,妳和資助人就是一體的,可以獲得人脈、金錢、權力,這些對我們魔法師來說,幫助很大啊!」

「可是相對來說,我們也必須聽命行事吧。」我輕聲說。

「這……確實如此。」

我想,菲碧和洛方瞭解我的意思了,兩人同時陷入沉默。

這時,下一批學生也回到了宿舍門口。

帶隊的學姊看到我們還站在門外,柔柔地笑著說:「新生們,有什麼問題嗎?再不去換禮服,晚會就要開始囉!」

我和菲碧他們交換了複雜的目光,沉默地打開門進了宿舍。

「換好衣服就來我房間吧,我住在黑桃4。」

菲碧說完,揮揮手就閃身進了房裡。

我點點頭,和阿薩一起走進紅鬼牌的門。

一關上門,我就將背重重靠上門板,低聲說:「我不想去。」

「相信我,以後妳更不想做的事情還多著。」阿薩說,接著語氣一轉,輕聲道:「現在還不知道妳的資助人是誰,所以不用太沮喪。況且妳上頭還有因休和森能幫妳撐腰,妳不會有事的。」

不知道為什麼,阿薩這麼一說,我忽然輕鬆很多。

是啊……還有撒旦學長和小不點學長在。

「快去換衣服吧。」阿薩說,而我立刻點點頭。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初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