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章 商店街大採購】

 


抵達商店街時,天色已經全暗了,但是我們完全不用擔心看不到路,因為整條商店街明亮得恍如白晝一般。

我抬頭看了看商店街上空,只見無數閃閃發亮的光點飄浮在行人頭頂上,緩緩地四處移動,不時彼此碰撞,爆出閃光,如煙火般灑下沒有溫度的金色火星,然後熄滅。

「那些是星屑。」學長說,「放著不管會自然增生、消逝,但永遠不會全數熄滅,所以是很好的照明。」

「好漂亮啊……」

這時候大概各學院的新生測試都已經結束了,商店街開始湧入人潮,處處可見穿著制服的學長姊領著新生和他們的書魔。

我好奇地左顧右盼,突然注意到一件事。

「阿薩,其他書魔都沒有戴面具耶。」

在試煉場時太緊張了,所以沒有留意,現在一回想,好像真的沒看到有書魔像阿薩這樣遮住臉的。

阿薩隔了幾秒,忽然粗聲道:「本大爺內向害羞不行喔?」

我瞬間囧了一下,差點撞上前面的撒旦學長。

「……生氣啦?」我戳了戳阿薩,「就算你顏面損傷我也不會笑你啦。」

「小兔崽子找死啊!去妳的顏面損傷啦!」阿薩怒道,「重申一次,本大爺可是書魔界的美男子!」

我正要回話,旁邊忽然冒出一個熟悉的聲音笑著說:「哦,那就把面具拿下來讓我們看看嘛──」

我回過頭,果然是小不點學長!

「事情都忙完了?」前面的撒旦學長停下腳步,轉身問他。

「我趁中場休息先溜出來了。」小不點學長笑得十分燦爛。

學長……你身為王牌,這麼做好像……不太好……

「對了,梅悠梅悠!」

學長像是想起什麼,忽然抓著我,開心地原地轉了一圈。

「新生測驗排行出來了哦!妳的攻擊排名二十七,防禦排名第一,總排行是第九哦!」

我被轉得暈頭轉向,愣愣地咦了一聲。

「還有還有,剛剛的宴會上,妳和王子是今年資助人詢問度最高的新人哦!」

我還來不及問什麼是資助人,他已經放開我,從懷中掏出一個小袋子。

「喏!這是我從宴會裡偷帶出來的點心,送給妳!妳是因休的直屬,我很高興!」

我收下了小袋子,摀著暈乎乎的頭,笑著說:「謝、謝謝學長!」

「不客氣!」他笑得很開心,那雙盈滿笑意的碧綠色眼睛直直地看著我。

這個瞬間,我腦中忽然清晰地響起他的聲音。

謝謝妳留下來當因休的直屬。

謝謝妳沒有背叛他。

我意外地看著小不點學長,他仍是笑著。那些話他並未說出口,而是直接傳遞到我的腦海。

我頓了頓,然後在心底默想著。

不客氣。

小不點學長的笑意加深了,又看了我片刻,然後轉向撒旦學長,瞬間轉換歡樂的語氣說:「因休因休,接下來我們要去哪?」

撒旦學長往我指了指。

「她缺的東西全部都要補齊。」

我缺的東西?

「全──部?」小不點學長睜大眼睛,當場掰起指頭開始算,「嗯……制服需要三套,長袍兩套,還有文具、課本、草藥、藥水、魔法石……」

「課本不用,我的直接給她。」撒旦學長說。

「喔,對耶,同一脈的修課全部都一樣嘛。」小不點學長往額頭一拍,然後興沖沖地說:「沒關係,去掉課本還有好多東西要買!今天就來個大採購吧!」

說完,立刻一馬當先地往前走。

「先去摩菲那裡量制服!」


      ✤   ✤   ✤


漫天璀璨的星屑下,商店街瀰漫著一種活潑溫馨的感覺。

整條街上幾乎都是我們學校的人,大家彼此都有說有笑的,幾乎所有人經過我們時,都會跟學長們打招呼,看得出來學長他們在學校很受歡迎。

我跟在學長們身後,不時聽見小不點學長的笑聲和撒旦學長的說話聲,不知不覺也跟著笑了起來。

當遇見熟人時,撒旦學長會特別停下來,把他們介紹給我認識。大概因為兩位學長的關係,那些學長姊對我的態度都很熱情,有的會摸摸我的頭,有的甚至還拿出小禮物送我,等我們抵達摩菲的服飾店時,我手上已經抱滿了零食點心,外加一些不可思議的魔法小玩意。

在摩菲的店門口,我們再度遇見學長們的熟人。

不過這個人說起來,我應該也認識。

「哈囉!因休學長還有森學長,你們怎麼在這?」那位學姊眨著貓一般一金一藍的眼睛,驚訝地說:「今晚不是有資助人宴會嗎?神之七人不是都要出席?」

「哈哈哈,是啊,不過我溜出來了!」小不點學長完全不覺得有哪裡不對,相當開心地說。

「是哦,是你的話我一點也不意外。」學姊無奈地說,「倒是因休學長不像會翹掉宴會的人啊……該不會是被你給拖出來的吧?」

「才不是咧!」小不點學長生氣地鼓起臉頰,「因休他今年有帶直屬,所以新生訓練這幾天可以不出席任何對外場合啦!」

「直屬?」學姊疑惑地往學長身後看了看,就看見正在和阿薩研究某個魔法玩具的我。

這時我正好抬起頭,和學姊四目相接,兩邊都是一愣。

學姊率先反應過來,兩手一拍,笑著說:「哎呀!我早上見過妳!對啊,我怎麼給忘了?妳是因休學長的直屬,叫作梅悠,對吧?」

我呆呆地點點頭。

沒錯,這學姊就是今天早上用單手把我拋上看台的那位。

貓學姊看了看學長他們,再看了看我,一雙貓眼笑得彎了起來,「妳要來買新生制服和長袍,對吧?」

我再度點點頭,學姊臉上的笑容益發燦爛。

「太好了!」她忽然拉起我的手,湊近我的臉,興奮地道:「跟著他們幾個臭男生是挑不到什麼好貨的!怎麼樣?讓學姊我來幫妳挑吧!」

咦?

我驚訝地看著學姊,再往學長們看了看,發現沒人反對,小不點學長一副我舉雙手贊成的表情,撒旦學長也只是淡淡說了句,「順便幫她挑一套晚禮服。」

這下學姊笑得更開心了,拍拍胸脯說:「沒問題,包在我身上!」

於是,我就這麼被學姊拖進店裡了……

「我的名字是雪莉,不過因為眼睛的關係,大家都叫我貓。妳可以直接喊我貓學姊就好!」

學姊一邊帶著我穿越掛滿各種服裝的店鋪,一邊自我介紹。

嗯,果然不是只有我覺得她很像貓啊……。

我跟著她走進一道簾幕後方,發現她直接把我帶進了一間小小的更衣室。

「我先幫妳量一下尺寸喔!來,把手張開。」學姊熟練地一彈指,手上立刻出現一條布尺。

「我是方塊學院的學生,現在大二。」她一邊測量我的腰圍一邊說,「嗯,也就是說,我是工匠學院的學生啦。我們工匠學院除了製作道具和武器之外,還有一部份的人是專攻裁縫哦!像我,就曾經在這間店打工過,所以可以自由進出工作室。」

我聽完,瞬間恍然大悟,難怪學長他們會把挑衣服的工作交給她。

感覺她一整個就很熟練又很專業啊!

「我的直屬是個學弟,剛剛幫他量尺寸,躲得跟什麼一樣!哼,男生就是男生!還是學妹最好了!嗚嗚,好羨慕因休學長喔!」

等所有數據都量完後,她把食指放在嘴唇上,看著我思考了一會。

「妳等我一下,我去拿衣服來給妳試。」

說完,她便一溜煙地就跑了出去。

等她回來時,手上多了一大疊衣服,整個人容光煥發,笑得好開心。

「來吧!我覺得每件都好適合妳,所以通通抱來了!咱們一件一件試穿吧!」

接下來的一個半小時,根本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

煎熬。

我開始佩服貓學姊的直屬學弟了,他真有先見之明,我應該一開始就躲得遠遠的……

幾乎每件一穿上來,學姊就皺眉開始挑毛病,什麼我骨架太小所以衣服撐不起來、領口開得太低、腰太緊、下襬過長。

光是長袍我就試了二十件以上,禮服更不用說,我數到一半就放棄了,只有制服是規定好的,所以她幫我修改了腰線和多車了幾個暗袋之後,就放我過關了。

「我可以理解魔法師要穿長袍,可是為什麼要買禮服?」我試到一半,忍不住崩潰地問。

「因為有舞會啊!」學姊一邊遞給我下一件禮服,一邊用理所當然的語氣說。

「舞會?」我驚訝地張大嘴巴。

「對啊,妳不知道嗎?我們學校每年都有好幾場喔!我記得,新生訓練的最後一天好像就有一場。」

說完,她還很疑惑地問我,「妳沒參加過舞會嗎?」

我用力地搖搖頭。

這下換成她驚訝地張大嘴巴了。

「天啊!真的沒有?哇,我好難想像沒有舞會的生活喔!那不是很無聊嗎?」

說完,她很認真地看著我的臉,「告訴我,妳會化妝吧?會弄頭髮嗎?一個人有辦法穿好禮服嗎?」

我用一串沉默的搖頭作為回答。

「天啊……」學姊用手貼著額頭,看著我良久。

「這樣吧,舞會前妳來找我好了,學姊一定把妳打扮得漂亮到連妳學長都認不出來!」

我感覺她背後燃起了名為熱情的火焰,忍不住倒退一步。

完蛋了……以她對衣服的執著和龜毛,還有對舞會的莫名熱忱,讓她幫我打扮,我八成還沒到舞會就被折騰死了。

不行,太恐怖了,那天我一定要躲她躲得遠遠的……

接下來的禮服試穿,學姊一整個心情愉快,所以進行得特別迅速。

等她終於宣告滿意時,我感覺整個人已經脫一層皮了。

換回原本的衣服走出更衣室時,發現學長他們還坐在店裡的沙發區等我們,撒旦學長拿了一本魔法書在看,小不點學長已經等到睡著了,只有阿薩不見蹤影。

我和學姊各抱著一疊衣服過去,放在學長面前的桌上後,學長抬起頭,然後微微挑眉地看著那堆遠超過預期數量的衣服山。

原本預定是買制服三套、長袍兩套,外加禮服一套,不過學姊說女孩子衣櫃裡不能只有兩件長袍和一件禮服,所以她硬是幫我挑了五件長袍、三件禮服、五套制服,外加這邊世界的便服十五套。

令我驚訝的是,學長他居然沒說什麼,面不改色地直接把那疊衣服拿去櫃檯結帳。

我看著櫃檯那一包又一包的袋子,這些在我們的世界起碼也要價台幣上萬吧!

「學長,我會還錢的……」

但是撒旦學長僅僅瞥了我一眼,淡淡地說:「不用,小錢而已。」

說完,他回頭遞了一張卡給店員,然後在店員遞過來的紙上寫了一行字,道:「這些直接幫我送到這裡。」

這時,小不點學長終於被貓學姊吵起來了。他翻了個身,軟軟地趴在沙發上說:「嗯……妳們挑完了?」

學姊笑著捏了捏學長的臉,「要是讓別的學校知道咱們王牌是這副德性,應該會嚇一跳吧?」

「渾蛋!居然敢捏王牌的臉!」小不點學長打掉學姊的手,氣鼓鼓地說。

撒旦學長付完錢,走回來就看見這一幕。

「森,該走了。」

小不點學長很聽話的嗯了一聲,緩緩爬了起來。

「學長你們等一下要去哪?」學姊問。

撒旦學長正要回答,外頭突然響起一陣巨大的爆炸聲。

一瞬間,地面開始猛烈地上下震動,慌亂的尖叫聲響徹整條商店街。

第一時間,學姊就把我往牆邊推,然後訓練有素地在我身旁蹲下。學長們則是臉色一變,連還沒清醒的小不點學長也迅速換上凝重的表情,兩人並肩衝出店外。

其他在店裡選購服飾的學生則和我們一樣,先各自躲到安全的地方,等到搖晃結束後才往門外移動。

我和貓學姊跟著大夥出去,就看見眼前塵土飛揚,星屑劇烈浮動,上空不斷響起炸裂聲。過一會,等塵埃漸漸落定後,我們才看清眼前震撼的情景。

「怎麼會……」貓學姊摀著嘴輕聲道。

商店街離學校最近的那一端,我們剛剛才走過的地方,此時正冒著陣陣黑煙。

黑煙中,只見無數店家傾倒一片,居然全數被夷為平地!

短短數分鐘,原本充滿歡樂氣氛的商店街就陷入一片混亂,人潮不斷湧向爆炸處,將那一頭擠得水洩不通。

我左顧右盼一會,發現四處都是慌張奔走的學生,卻遲遲找不到學長他們。

這時,貓學姊好不容易逮住了一個從事故現場跑回來的學長,急切地問:「路希,前面怎麼回事?」

「貓,我正在找妳!」

仔細一看,這個學長就是開幕儀式時在B看台接住我的陽光學長。

他喘著氣,抓著學姊的手臂說:「妳快過去!妳學弟跟王子在一起,好像和外校的人發生衝突了!對方很強,王子好像和他們槓上了!」

「什麼?」學姊臉色大變,「你說伊恩他……」

話還沒說完,貓學姊就著急地往事故處奔去。

我留在原地,不知所措地目送學姊的背影。

「我們也過去看看吧。」學長說。

我點點頭,跟著陽光學長小跑步過去。

事發現場周圍一片狼藉,四面八方全都擠滿了學生,根本無法靠近。

陽光學長看了看四周,突然後退兩步,然後縱身一躍,輕易地跳上一棟半毀的商店的屋頂,然後回頭伸手拉我上去。

我攀著磚瓦奮力一蹬,好不容易爬上去。在屋頂上站直後,這才看清人牆內的情形。

只見王子就站在人群中心,看似毫髮無傷,表情非常平靜。

然而再定眼一看,我赫然發現他隱藏在披風下的手臂正蜿蜒著一道猙獰的血痕,鮮血一滴一滴淌過手腕,染紅了他掛在腕上的黑色魔法石,然後在地上落下點點腥紅。

他身後,幾個新生身上更是傷痕累累,數名祭司學院的學長姊圍繞著他們,正在施行治療魔法搶救。

相較之下,王子只能算輕傷,而且他似乎一點也感覺不到疼痛般,任由血液持續流淌,表情專注而防備地望著對面一棟商店的殘骸。

我順著他的目光看去,就見幾個穿著外校制服的學生站在那堆殘骸上方,臉上滿是嘲諷的笑容。

其中為首的一人雙手環胸,輕蔑地環顧周圍只敢圍觀卻不敢上前幫忙的學生,冷笑著說:「原來南魔武就只有這點能耐嗎?上一屆四校大賽總冠軍,看來也不過如此而已!」

發現所有人都只是又驚又懼地看著他,他的笑意更深了,故意提高音量,聳肩道:「哦,對了,今天是你們南魔武的新生訓練第一天嘛!所以說這邊都只是新生和大二生囉?真不巧,看來神之七人都參加宴會去了,老子原本還想和他們較量較量呢。」

我身旁的陽光學長生氣地將拳頭往瓦片上一砸,「他們分明是故意挑這時間來鬧事的!」

我深有同感地點點頭,將目光重新放回下方。

王子對他的挑釁不為所動,保持著戒備狀態,但眼底絲毫不見恐懼,甚至還隱含一絲不易覺察的輕蔑。

那人見狀,嘴角微微勾起,縱身從殘骸頂上一躍而下,在王子面前十餘公尺處落地,隨意地活動一下手腕,將指骨折得劈啪作響,然後笑道:「看來,這位新生似乎不把老子放在眼底啊!很好,初生之犢不畏虎。看在你打傷老子同伴的份上,老子就認真和你打一場吧!」

說著,他環視圍聚的人群,大聲道:「旁邊的小大一、小大二好好看仔細了!本大爺今天就讓你們見識一下我們東魔武的威力!」

語畢,他將手掌對著王子,臉上的笑容益發猙獰。

霎時間,掛在他胸前的一串血紅魔法石忽然強光大盛,周圍吹起一陣風,將沙石塵土捲了起來。

幾步之外的王子沉默地凝視著對手,手上的黑色魔法石同樣開始逐漸發出強光。

就在戰鬥一觸即發之際,人群裡突然響起一道聲音,無比清晰地響遍四周。

「我說,你們都造反啦?」

那聲音聽似帶著笑意,卻隱含著濃厚的殺氣。

我對這種笑著威嚇的方式感到特別熟悉,絕對是小不點學長!

果然,下方的人群突然散開,中間讓出一條路。小不點學長不知何時換上了一襲白色長袍,笑著佇立在中央。

「大老遠跑來我們學校的地盤叫囂,還敢打傷我們的新生,看來東魔武過去這一年裡長進不少啊!」

他笑著邊說邊往空地中央走,小小的身軀擋在王子身前,轉身面向那群東魔武的學生。

「想挑戰神之七人就說一聲嘛,我隨時奉陪啊!來,哪個要先上?」

說完,他將手裡一顆湛藍的魔法石隨意地拋了拋,臉上的笑容直比陽光還燦爛。

殘骸上的幾人都是一副意外的表情,唯有地面上為首的那人撇了撇嘴角。

「這小不點是誰啊?口氣挺囂張的嘛!」他往地上啐了一口,獰笑道:「本大爺是東魔武排行第七,人稱東陸蛟龍的蒼武,你是哪根蔥啊?」

小不點學長笑了笑,語氣平和地道:「真不巧,我剛好是南魔武的王牌,人稱黑色ACE的森。」

話一說完,東魔武的幾人立刻臉色大變。

「怎、怎麼可能。」蒼武首先從驚慌中回過神,強做鎮定地說,「神之七人都去參加資助人晚宴了,你以為我不知道嗎?」

小不點學長點點頭,笑著回答:「確實去了。去了又回來了,不行嗎?」

瞬間,在場的我校學生皆不約而同地笑了起來。

我身旁的陽光學長搖搖頭,無奈地笑著說:「這傢伙,果然又翹掉晚宴了。」

原來小不點學長習慣性翹掉晚宴已經是人盡皆知的事了嗎?

然而,令人意外的,東魔武的幾人聽完,居然也是一陣哄笑。

帶頭的蒼武笑得尤其厲害,幾乎是笑岔了氣,「你、你該不會是要告訴我,你這個『王牌』翹掉了資助人晚宴吧?哈哈哈……別開玩笑了,說謊也打點草稿吧!」

說完,他斂起了笑容,用鼻子哼了一聲,輕蔑地道:「誰都知道南魔武是依靠著資助人的金錢支援,才能在毫無戰爭的南方大陸繼續苟延殘喘。你們對資助人可是畢恭畢敬,絲毫不敢怠慢,以為我們東陸的人不曉得嗎?就連小孩都知道,南魔武的魔法師全是虛有其表的傢伙,穿戴華貴,用最上等的魔法石,使用最炫麗的魔法取悅資助人,說穿了你們只是貴族養的傭兵、王族的走狗!」

尖銳的話語劃過夜空,字字鏗鏘有力。

周圍一時之間陷入一種可怕的沉默。

我感覺人群間無聲地湧起一股強大的怒意,但是自始至終都沒有人回嘴……即使憤怒,我們學校的學生卻選擇保持沉默。

為什麼?

剛剛他們打起來的時候也是,為什麼沒人出手幫忙?

我搖搖頭,甩開心底的疑惑,重新將目光放回人群中心。

只見小不點學長臉上的笑容不知何時已經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冷漠的眼神。

他將手上的魔法石最後一次拋起,然後接住。

「說完了嗎?」

語氣和眼神一樣,冰冷而銳利。

「你一個東魔武的學生,跑來南魔武鬧事,打傷我們的新生,毀了半條商店街,如今還在這裡大放厥詞……」他說到這裡,突然提氣大喝:「有沒有搞清楚狀況!」

東魔武的幾人被這麼一喝,全都縮起了身子。

小不點學長眼神如刀,靜靜掃視那幾人。此時的他,渾身散發著一股王者之氣,眼神、姿態、口吻,還有氣勢,全都遠遠壓過在場的所有人。

和平常的他簡直判若兩人,就連剛剛氣燄囂張的蒼武都被震懾住,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來。

全場鴉雀無聲,小不點學長的聲音則清晰地傳遍四周。

「去年四校大賽,東魔武可是第一輪就被刷出去,根本沒有晉級,論武力不如北魔武,論智力不如西魔武,論排行更是四校最末!我南魔武身為堂堂四校之首,我問你,你今天有何立場站在這裡,指責我南魔武的不是?」

「貴族的支援如何?王族又如何?這是你一個東魔武的學生能夠議論的事嗎?」

「你可知道,方才被你所傷的這位新生,正是本國的三王子,安德烈.里歐殿下?」

最後一句話對東魔武的幾人而言,無疑是晴天霹靂。

他們驚恐地看著小不點學長,再看看他身後的王子,臉上逐漸失去血色。

而小不點學長像是對他們失去興趣一樣,將目光從那幾人身上移開,往旁邊輕輕喚了一聲,「因休。」

撒旦學長的身影驀然出現在他身旁,沉默地朝他點點頭。

接著,一個陌生的人影也出現在小不點學長的另一側。那人有著一頭銀髮,一隻眼睛上戴著黑色眼罩,身上穿著東魔武的制服,全身上下籠罩著一股寒意,氣勢凜冽如冰。

全場只有小不點學長朝他笑了笑,「狂狼,好久不見了。真遺憾是在這種情況下見到你。」

被喚作狂狼的少年雙手環胸,淡淡地聳了聳肩,「我也很遺憾,森。」

然後,他用僅剩的那隻眼睛朝站在那裡的東魔武幾人瞥了一眼,蒼武等人立刻倒退數步,嘴唇顫抖地欲說些什麼,但最終誰也沒說出口,反而唰的一聲齊齊單腳跪落。

這時我身邊忽然響起了一個涼涼的聲音,「哦,要把事情鬧大是吧?」

我轉過頭去,立刻看見我那失蹤已久的書魔,不由驚訝地睜大眼睛,好半晌才說:「阿薩……你跑哪去了?」

阿薩心不在焉地說:「本大爺去哪還要向妳報備不成?」

然後,他面朝著底下氣氛詭譎的人群中心望過去,發出愉快的笑聲。

「看來森和因休這兩個小子也不是省油的燈啊,居然請來東魔武的王牌『狂狼』!」

什麼?

我跟著阿薩向下望。

那個人……居然是他們的王牌?

兩校的王牌並肩而立,就連我也能清楚感覺出兩人氣質的不同。

一方渾身散發暴戾狂氣,危險如獨行之狼;另一方則閑靜沉穩,靜謐如深森之潭。

撒旦學長靜靜站在兩者之間,眉眼淡漠,看起來就像一抹沒有情緒的影子。

四周的群眾靜默無聲,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那三人身上,從狂狼陰鷙的面容,到小不點學長平靜的臉龐,再到態度冷漠超然的撒旦學長。

不安和恐懼逐漸在群眾間蔓延開來。

「為什麼要叫狂狼來?」身旁的陽光學長蹙眉道。

「剛剛明明是我們占上風,森應該直接開打才對……現在叫王牌出來,不就沒辦法還以顏色了嗎?」

我思索著學長的話,突然聽見阿薩在一旁出聲。

「這倒不一定。」

他用冷淡的語氣說著,目光還是放在下方的人群中央。

「狂狼那傢伙手段多狠毒,去年四校大賽時,你應該有見過吧?要是森當場處理,那些傢伙頂多皮肉傷,但是交給狂狼回去處理,可就不是斷手斷腳可以解決的。」

說到這裡,阿薩略一停頓才繼續說下去。

「何況森是我們的王牌,他要是真的對他們動手,無論最初誰對誰錯都會被人說是南魔武的王牌以大欺小。這樣一來,不僅壞了學校名聲,我們對東魔武也不好交代。倒不如直接讓因休跑一趟東魔武把狂狼請過來,給雙方都留點面子,還可以順便賣個人情給東魔武,一舉數得。」

我驚訝地聽完阿薩的話,這才發現自己把這件事看得實在太淺了。

原來學長他們……早就考慮到這些了嗎?

低頭看著下面的情景,此時的氣氛已經不是詭譎可以形容的了,所有人都面面相覷,不知道接下來會如何發展。

我想,全場大概只有阿薩在這種時候還笑得出來吧。

「真有趣啊……」他一邊詭異地低聲笑著,一邊雙手環胸靠向身後傾斜的煙囪,忽然轉頭朝我道:「小兔崽子仔細看清楚了,狂狼不是那麼容易見得到的,好好看看森跟他的互動。」

我給他一個困惑的表情,「為什麼要我看他們的互動?」

「這個嘛……」阿薩略略沉默片刻,再開口時,語氣間已收起平時的戲謔,「妳聽好,單單從王牌間的互動,就可以看出很多東西。比如兩校之間的關係、友好程度、地位高低、對於彼此的看法,這些就算不明著說出來,光看對方的態度也能略知一二。」

說著,他朝下頭揚了揚下巴,「妳看狂狼的眼神。」

我跟著他向下望,就看見狂狼對東魔武數人毫不理睬,任由他們跪在一旁,直接轉向小不點學長。

此時的他收起了那凜冽如刀的眼神,換上平靜深沉的目光,垂眉斂目,沉聲靜氣。

「今天的事,我以東魔武王牌的身分,在此向南魔武道歉。」

此話一出,瞬間引起周圍一陣譁然。

我站在屋頂上,清楚看見大家的表情,驚訝、困惑、不安,所有人的心底同時浮起一個共同的疑問:為什麼?為什麼如此輕易就道歉了?

連我都看得出來,他那樣的態度是在示弱。但是為什麼?剛剛東魔武幾人對我們學校明明是百分之百的瞧不起,何況狂狼身為他們的王牌,又是那樣高傲而狂烈的一個人,他為什麼姿態放得這麼低?為什麼輕易就俯首道歉?

「很有趣吧?」阿薩輕輕笑著說,「即使是稱霸東方大陸的狂狼,也不得不忌憚著森。」

「為什麼?因為學長他很強?」我忍不住困惑地問。

「他很強沒錯,但最重要的是,他是四校大賽冠軍校的王牌。」阿薩如此回答,「這樣一來,他不僅是我們學校的王牌,更是四校王牌之首,擁有的權力、地位全都遠遠超過其他王牌。」

我沉默地聽完,發覺自己似乎上了一課。

學校之間是有地位高低之分的,王牌亦然,就像學長他們在校內的地位遠高於其他人一樣……

這是一個強者稱王的世界。

底下,狂狼平靜地環視人群一周後,用每個人都聽得到的音量說道:「今晚對各位造成的困擾,我也在此代表東魔武向大家致上最高的歉意。」

說完,他往滿目瘡痍的建築望去,續道:「之後商店街的重建工作就由我校負責,另外會再與學生議會商量賠償事宜。至於這幾人的處置……」

他往東魔武數人瞥了一眼,然後朝小不點學長道:「這幾人就由我帶回學校嚴格懲處,我以狂狼之名向你擔保,絕對不會手下留情。」

學長點點頭,微微一笑,「有你這句話我就放心了。」

狂狼低頭看著他,片刻才道:「希望今天的事情不會影響我們兩校的友誼。」

而學長則露出燦爛的笑容,聲音恢復平時的天真開朗,「呵呵,自然不會的。今天過後,就當這件事沒發生過吧,兩個月後的四校大賽請多指教。」

「請多指教,到時還請貴校手下留情。」

狂狼說完後,朝撒旦學長點點頭,然後看了小不點學長最後一眼,舉起右手,一個彈指。

眨眼間,他本人,連同那邊的東魔武數人,便在眾目睽睽下同時消失了。

「呵呵呵……」阿薩像是看完一場好戲一樣,愉快地喃喃自語,「果然,兩邊城府都很深啊!」

我知道他不會再多跟我解釋什麼,所以靜靜看著下方的人群。

此時的眾人似乎感覺危機已經解除,商店街重新恢復原先的喧嘩,人群也漸有散去的跡象。

然而,這時站在中央的小不點學長突然大喝一聲,「肅靜!」

移動的人群立時僵住,所有人都回過頭來,臉上寫滿了驚訝。

「你們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小不點學長的語氣很平靜,聲音很輕,態度淡然,但是渾身卻透出無比的威嚴。

他一一掃視在場每個人的臉,輕聲說:「剛剛起衝突的時候,大二生,你們都在幹什麼?」

聞言,周圍穿著制服的大二生全都渾身一震。

而小不點學長的眼神在這時變得銳利無比。

「我不說沒有戰鬥專長的梅花、紅心和方塊學院,但是,剛剛有多少黑桃在場?黑桃學院的魔法師們,我請問你們,剛剛都在幹什麼?」

他的質問響徹了整條商店街,連阿薩都直起身,走到我身旁。

「為什麼新生被攻擊時,居然沒有人出面制止?為什麼商店街被毀了一半,還沒有人反擊?非要我出來才能解決嗎?我們四校第一的排行難道是假的嗎?」

「要是我不在呢?要是因休不在呢?你們要怎麼辦?讓外校學生炸掉整條商店街嗎?非要鬧出人命才知道事情嚴重嗎?」

「平常的訓練呢?教給你們的武鬥魔法都學到哪去了?下了競技台就什麼都不會了嗎?」

「你們自己捫心自問,要是真的上了戰場,有多少人能夠真正為國家效力?撇除那些漂亮的招式,你們還會什麼?」

「我南魔武一向最注重團隊合作,去年四校大賽學長姊們打下來的成績是靠什麼換來的,你們大二生會不知道嗎?今年你們有多少人會上去參賽,你們有那個實力嗎?蟬聯五年的冠軍寶座,今年就要拱手讓人了嗎?」

說到這裡,他再度掃了錯愕不已的眾人一眼,然後靜靜垂下眼簾。

「今天你們的表現……讓我很難過。」

說完之後,他便無聲無息地消失了。

所有人都僵在原地,無論是被斥責的大二生,或者是無辜的新生,一時之間居然沒有人回過神來。

我愣在屋頂上,腦中始終無法忘記剛剛小不點學長站在人群中央的身影。

那樣的他自始至終都很平靜,但是我覺得,他簡直就像隨時都會哭出來一樣。

王牌是什麼呢?

神之七人是什麼呢?

這所學校,到底是由什麼構成的呢?

「抱歉,剛剛丟下妳。」

身旁突然響起熟悉的聲音,我回過頭去,就看見撒旦學長出現在我和阿薩身旁。

「不,那個……」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只好勉強笑了笑,「剛剛真的很緊急,所以沒關係啦!學長不用放在心上!」

阿薩看了我一眼,轉頭朝撒旦學長問:「森還好吧?難得看他這樣子對學生說話。」

「今天他太累了。」撒旦學長只回了這一句。

我們之間陷入片刻的沉默。

最後,撒旦學長輕聲打破了寂靜,對我說:「妳也累了吧,今天就先這樣,其他東西改天再補買就好,我先帶妳去宿舍。」

我安靜地點點頭,轉身跟陽光學長揮手道別後,就在撒旦學長的幫助下回到地面。

這時的人潮已經散得差不多了,我和阿薩還有學長三人靜靜走在滿地殘骸的商店街上,感覺幾個小時前這裡的歡樂場景都像一場夢一樣。

我茫然地走著,頭頂突然傳來一句話。

「還好嗎?」

我抬頭,發現撒旦學長正看著我。

可是我一時之間也說不上好還是不好,所以搖搖頭。

「第一天就碰上這種事,嚇到了吧?」

「嗯……」

「以後遇到這種事,我可能都沒辦法待在妳身邊。抱歉。」

我又搖了搖頭。

雖然還有很多事情不明白,但是,現在的我清楚知道學長在學校的地位,也知道他對大家的影響力。

出事情的時候,只要他或森學長往前一站,大家就會立刻穩住。

這樣的他,不是屬於我一個人的,而是屬於全校所有人的。

「學長有學長該做的事。」我說,「我不是學長唯一的責任,而且……我想,如果我以後要像你一樣站在眾人面前,現在就不能太依賴你吧。」

因為再過一年,你就不會在我身邊了。

學長沉默地繼續往前走,不久後,感覺一個巨大的手掌落在我頭上,輕輕地摸了摸。

「我很高興,我的直屬是妳。」

我驀然睜大眼,突然覺得有點想哭。

「我也很高興我的直屬是你。」

我認真地說完,閉上眼睛。

這是那一天晚上,最撼動我的一句話。


      ✤   ✤   ✤


回到學校時,已經過十二點了。

深夜的校園和白天給人的感覺差很多,早上看起來像遊樂園一樣的地方,入夜後卻像是一座沉睡的城堡。三、兩盞點著藍色火焰的路燈立在每個轉角處,一明一滅的火光就像是迷失在古堡裡的幽魂。

我跟著學長穿越無數小巷和走廊,途中經過了下午舉行新生測驗的那座塔,最後抵達一座被藤蔓覆蓋的塔樓。

「這一整棟都是魔法學院學生的宿舍。」

學長說完,將手放上門旁邊的一個凹槽。

「住在這裡的學生只要像這樣按住這裡……」

說著,耳邊忽然響起喀擦一聲,厚重的木門緩緩地向內開啟,眼前出現一條黑暗的走廊。

在我們踏入走廊的那瞬間,牆上一盞又一盞的燈開始逐一亮起,像是骨牌效應一樣一路延伸下去,直到整條走廊的燈全部點亮為止。

還好學長走在前面,不然我可能會被這像是鬼片一樣的場景嚇到掉毛。

「走廊上的門不要亂開。」學長邊走邊輕聲說,「幾年前學生間很流行在門上面放詛咒,以防止他人任意進入。所以現在幾乎每扇門上都殘留著詛咒,非房間主人親自開門的話,有一定的機率會從門後掉出奇怪的東西,另外也有一定的機率會被傳送到奇怪的地方。」

「……我一定會謹記在心。」

走廊上每一扇門都像是一張巨大的撲克牌,上頭畫著不同數目的黑桃符號與相對應的數字。

而且有趣的是,牌組居然是不連續的,黑桃7隔壁是黑桃2,黑桃9的旁邊則接著黑桃Q。

「妳的房間是JOKER,也就是鬼牌。」

學長一面說,一面在一扇門前停下腳步。

我好奇地往門上一看,發現房門上畫的不是熟悉的小丑圖案,而是一顆紅色的星星。

「因為小丑常常嚇到人,所以後來就改成用星號代替。」學長解釋道。

「鬼牌房一共有兩間,妳的是紅鬼牌,門上面的是紅星。這個務必要記好,不要去開到另一間黑鬼牌。」

說著,他指了指我房間斜對面的那扇門,上頭果然畫著一模一樣的星號,只是顏色換成了黑色。

我點點頭,表示記住了。

「每天凌晨十二點和正午十二點,同一層樓走廊上的所有門都會全部洗牌一次,所以不要去記妳房間的位置在哪,記了也沒用。」

說完,他退開一步讓我自己開門。

我轉動門把,輕輕一推,門居然輕而易舉就開了!

嗯,看來他們這裡不需要帶鑰匙出門,只要在門上下咒就行了。

想到這裡,我回過頭問學長,「這扇門上也有詛咒嗎?」

學長頓了頓,忽然問:「妳怕不怕聽鬼故事?」

我滿腹疑問地搖搖頭。

「那就好。據說幾年前有人開錯紅鬼牌的門,之後就失蹤了,到現在都還沒找到他。」

他用非常輕描淡寫的口吻說完,率先走進了我房間。

呃……我怎麼覺得原本應該很恐怖的鬼故事,被他平鋪直敘地這麼一講,反而變得一點都不恐怖了。

等阿薩也進去之後,我才最後一個踏入我的房間。

裡頭比外面看起來還要大很多,牆面和家具的用色都很柔和,看起來很舒適。

玄關處與一個小客廳相連,走進去之後,有一扇門可以通往臥室。

臥室裡的風格和外面是一致的,床邊有一扇窗,窗簾是輕柔的布料。房裡家具都很新的感覺,衣櫥、書架、櫃子、書桌一應俱全,棉被也是全新的樣子。

剛剛在商店街採購的一大疊衣服此時已經整整齊齊地放在床上,旁邊一張矮桌上則放著一小盤餅乾和牛奶。

「那個是宵夜,沒吃完的話就放著,明天早上會自動消失替換成早餐。」

學長說完,大致看了一下房間的其他地方。

「房間應該是沒有問題了。之後妳有問題就用這個找我。」他指了指床邊一顆奇怪的水晶球,「喊我的名字就行了,聲音會直接傳到我房間的通訊球,我如果有在房間裡就會回妳。不然也可以打給森,雖然說我不在的話,他大概也不會在。」

我點點頭。

學長又確認了一次東西都沒少之後,回頭朝我道:「沒問題的話,我先走了。妳有事可以先問阿薩,那傢伙敢不回答妳就告訴我。」

「喂,誰會這樣啊?」阿薩在一旁抗議,但是被學長直接無視。

「我房間是四樓的紅鬼牌,如果要找我就過來吧。」

我打開門送學長出去,他在走廊上回過身,輕輕摸摸我的頭,「妳早點睡,晚安。」

「晚安,學長。」

我目送學長消失在走廊那頭之後,這才關上門回到臥室內。

大概是真的累慘了,我光是吃那盤宵夜就吃到快睡著,之後去洗澡還是阿薩在浴室外面叫我,我才沒淹死在浴缸裡。

書魔似乎不會感覺疲倦,所以阿薩精神仍然很好。

他看著我邊打瞌睡邊整理東西,嫌我動作慢得跟蛞蝓一樣,所以乾脆直接把工作搶去,幫我把衣服通通收進衣櫃。

弄好之後,他又折回來搖醒我,說他也要走了。於是我在半夢半醒間,照他的指示拿出新生手冊遣返了他,然後立刻倒回床上不省人事。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初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