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歡迎搭乘沼澤巴士!】

 


一直到從異界回到家,撒旦學長的話仍言猶在耳。

腦海中學校的影像久久揮之不去,我嘆了口氣,揉了揉發疼的太陽穴。

「我說,你們兩個能不能小聲點?」

現在是晚間九點,地點是我家。

經歷一整天的新生冰會和異世界郊遊之後,我迫切需要睡眠,還有思考。但是偏偏現在我房間裡除了我之外,還多了兩個躁動的不速之客。

一個是我那唯恐天下不亂的寶貝弟弟,另一個是更加唯恐天下不亂的阿薩。

把這兩個天兵湊在一塊兒,要天下不亂都難。

「說實在的,如果沒親眼看到這玩意,我一定會以為妳在唬爛我。」

梅昊此時正坐在我床邊,一臉嫌惡地看著漂浮在空中的書魔。

阿薩聽了,立刻威嚇地靠過去,「小兔崽子你說什麼?」

我弟只花了一秒就跳到我床上抄起電蚊拍,直指著阿薩的面具臉,厲聲道:「別、別靠過來喔!再靠近一公分我就要打下去囉!」

……看到他們這樣,我頭又開始痛了。

「來,阿薩來,這邊給你坐。」我心平氣和地朝阿薩招了招手,另一手拍了拍身邊的坐墊。

雖然說我一開始也跟我弟一樣,怕阿薩怕得要死,不過經過一整天的驚嚇,基本上已經對阿薩的面具麻痺了。現在我比較怕他們兩個把我房間屋頂給掀了。

沒有身體的面具聞言,朝我弟哼了一聲,調轉方向一路懸空飄過來,最後一個迴轉停在我旁邊半尺處。

而阿薩移動時,我弟就全程用一種看靈異片的表情瞪著他,手裡死死抓著那隻電蚊拍,一刻不得鬆懈。

我端起熱茶,再度嘆了口氣。

今天真是累得夠嗆。

先是被學長們拖去參加新生冰會,然後跑去異世界郊遊,一天之內就把從小到大十八年的人生觀、世界觀都顛覆了一次。

這不打緊,我自認為心理素質不錯,心臟夠大顆,這些我都可以接受。

但偏偏回家後又碰上晚餐時間,整個餐桌活生生成了盤問桌。我爸還好,恐怖的是我媽,從頭到尾問個不停,學長怎麼樣?茶會怎麼樣?學校怎麼樣?根本比作筆錄還詳細啊!

當然,我回答的沒有一句是實話,什麼學長人很好,茶會很好玩,學校教師優良、設備先進……感覺吃完晚餐我的鼻子都可以頂到對面的牆壁了。

以為這樣就完了?還沒呢。

回房間後,我還是不得安寧,因為我那寶貝弟弟知道我在餐桌上講的完全是虛構版,所以硬是跟進我房裡,死活吵著要聽真實版。

於是我又活生生花了三小時鉅細靡遺地講給他聽,從撒旦學長講到茶會變冰會,再從市政府電梯一路講到突變麻雀和媲美迪○尼樂園的校園。

我自認說得還不錯,結果這傢伙聽完一整個不信,非要我拿出證據。

我哪有什麼證據?想來想去,忽然看見新生手冊攤在地上,立刻靈機一動,學著撒旦學長的方式,果真成功叫出阿薩。

阿薩也夠義氣,原本學校明文規定書魔不能出現在這邊世界的人眼前,但他硬是破格這一回,一張面具輕飄飄晃到我弟眼前,生生把我弟嚇得半死。

現在人證物證俱在,我弟再嘴硬也得信了。只見那傢伙握著電蚊拍,先是認真地看了看阿薩,再看了看我。

「所以說……那東西真的是那本新生手冊變的,妳真的考上魔法學校,而那學校真的在異世界啊?」

「對啊。」我沒好氣地瞪他,剛剛我三個小時的故事是白說的啊?從頭到尾我都在強調這些事實啊!

我弟搔搔頭,又問了一句,「所以,妳真的要去念啊?」

「對啊。」

我弟嗚呼了一聲,抱起我床上的布偶往後一倒。

「嘿,布比,我姊姊要去異世界上大學了耶!」

……可憐的傢伙,好好一個人,被阿薩嚇得都變笨了。

「喂,阿薩,新生訓練是明天,對吧?」

我把茶杯擺到一旁,開始從床底下拉出很久沒用的行李箱。

「是啊。幹嘛?」

「幹嘛?當然是整理行李啊!」我睜大眼睛,「你是新手手冊的化身,手冊上頭有寫新生入住要帶哪些東西吧?唸來聽聽。」

「沒有。」阿薩相當迅速地回答。

「沒寫?」

「因為沒有要帶的東西,所以沒寫。」

我眨了眨眼,「新生訓練不是要住校?不用帶行李去嗎?」

「就說沒有要帶的東西啦,不相信本大爺啊?」阿薩飄了起來,在空中轉了一圈,「需要的東西學校都有,沒有的話,因休鐵定也有幫妳準備,這是我們這一脈的傳統,所以安心啦,小兔崽子。」

「我們這一脈?」什麼東西啊?

阿薩沉默了一會。

「總之不用帶啦。錢也不用,換洗衣物也不用,總之就是保持腦袋清醒,一個人過去就對了。」

錢也不用啊?

「說到錢,學校註冊單好像還沒寄過來喔?學費什麼的……」

阿薩十分快速地打斷我的話,「不需要。」

「欸?不需要繳學費?」

面具在空中點了點頭。

嗚啊,真的不用繳學費?何等幸福的學校!

「比起這個,本大爺認為妳該擔心的應該是……那邊吶。」

我順著阿薩面對的方向望去,便看見某人橫在我的床上,正呼呼大睡。

「渾蛋!梅昊你皮在癢了是不是,居然敢睡在我床上!給我起來!還有放開我的布比!」


      ✤   ✤   ✤


這天晚上,我被鬧到很晚才睡,隔天卻一早六點就被吵起來了。

而且是「被阿薩吵起來」。

「你有病嗎?有病嗎?現在才六點!」我憤怒地直想拿東西揍他,更不爽的是,一大早醒來之後,發現叫醒妳的是一個該死的面具!原本沒醒這一嚇都嚇醒了!

「小兔崽子,妳知不知道車子快開了!」

阿薩的聲音不知道為什麼比我還憤怒。

我才剛醒,戰鬥力低落,被這樣一吼,有點愣住。

「車子?什麼車子?」

不是……要搭電梯去嗎?

「死兔崽子,妳以為像上次一樣輕輕鬆鬆搭電梯就好嗎?還不快起來!」

欸?所以不是搭電梯?

「還不起來!限妳五分鐘後出門,計時開始!」

「五分鐘!」當我是神嗎?

「五分鐘後沒出門,妳就去死好了!」

「你為什麼不直接叫我去死!」

人在壓力下果然會爆發不可思議的潛力,我在阿薩不人道的魔音中,居然真的以五分鐘的神速完成下床換衣刷牙洗臉的動作,然後揹起包包衝到廚房偷了一塊麵包當早餐,就這樣一路衝出家門。

「呼、呼!現在要去哪裡?」才剛起床就開始跑馬拉松,我覺得我快斷氣了。

「前面十字路右轉……然後左轉……欸欸欸,有車!有車子啦!笨蛋!停!」

停?

雖然大腦確實收到指示,但是我一時之間煞不住車……呃,相信跑過百米的人都知道,你不可能在終點線說停就停,一定會多衝出去一小段。這在操場上無妨,但是我在大馬路上,而且迎面而來的是……

「!」

這瞬間,有兩則訊息同時從我腦袋裡跳出來。

第一則:這什麼東西!

第二則:一定會撞上!

我忍不住閉上眼睛。

感覺迎面刮起一陣風。

就在我快要撞上那東西的前零點零零零零零一秒,突然有某個人從後面拉住我。我被瞬間一扯,肩膀立刻不太妙地喀擦一聲,然後我們兩人因為拉扯的力道過大,居然一起往後栽了下去!

……痛!

這輩子第一次這麼痛過,我整個人縮在地上,痛到都發不出聲音,眼淚狂飆出來。

差點撞上我的那東西在我旁邊不到十公分的地方停住,可是我沒空理它,甚至連阿薩超大分貝的聲音都聽不到。

連呼吸都會痛!我只好開始憋氣,一頭草泥馬在心裡咆哮著飛奔而過。

這時,忽然感覺有人在我旁邊蹲下來,似乎是剛剛硬拉住我然後一起摔倒的人。

「手臂脫臼了。」

隱隱約約聽到那個人這麼說,聽起來是個男生,聲音像被什麼遮住一樣,有點悶悶的。

他看了我一會,回過頭朝阿薩道:「你是因休的書魔阿薩吧?我要在這裡治療她,不過這違反學校的規定,所以請你當作什麼都沒看到。」

我沒聽到阿薩的回答,感覺那個人把手掌放在我的肩膀上,有一股熱流透過手掌傳了過來。他壓著我的肩膀,另一手拉著我的手臂往某個角度施力,只聽見喀擦一聲,骨頭似乎回到原位了。

「試著動動看。」

我愣愣地沒反應過來,直覺告訴我,只要動就會痛。

但是那個人像是看穿我的想法一樣,補了句,「放心,不會痛。」

我懷疑地嘗試動了動……咦!真的一點都不痛了!

有點恍神地從地上爬起來,抹了抹眼睛,這才看清楚眼前這人。

他有著一頭雪白短髮,頂著一頂毛線帽和粗框眼鏡,耳朵上罩著全罩式耳機,鼻子以下則戴著白色口罩……

臉上好多東西啊!根本看不到五官啊,這個人!

「你是……三年級的白巡?」連阿薩都有點無法辨識他。

「是啊,好久不見。」白巡學長向阿薩點點頭,然後低頭看我,「妳就是因休的新直屬吧?」

我點點頭。

白巡沉默了一會才道:「這樣啊,這次可別讓他失望啊。」

「嗯?」

我還沒來得及問他是什麼意思,旁邊那個被阿薩稱為是車的東西就發出了像是按喇叭的聲音。

「哦,都忘了,再不上車就遲到了啊。」

白巡學長雖然嘴巴上這麼說,身體卻不見有任何加速動作,轉身慢吞吞地往那東西靠近。

那東西……剛剛驚鴻一瞥,還以為是座山丘,現在仔細一看,這髒到不可思議的東西還真的……是一台車。

一台活像是一口氣開進沼澤裡,三年後才被打撈上岸的車。車體不僅布滿了暗綠色和泥土色的東西,某些部位甚至還長出了雜草,爛泥間,隱約有什麼多腳生物在其中蠕動。整台車只有雨刷碰得到的範圍是乾淨的,車頂上似乎已經長出樹叢來了。

……我實在無法想像我剛剛要是真的從車身撞下去,現在會怎麼樣。

話說回來,這台似乎自成一個生態系的車,實在髒到連車門在哪都看不見。

還好白巡學長走在前頭,似乎很熟地往車頭緩緩靠近。當他近到與車身只剩半公尺時,突然停下腳步。說時遲,那時快,隱藏在爛泥沼裡的車門突然碰的一聲往外開啟,力道之大,一團泥巴直接往我們這邊噴過來。

還好我站得遠,驚險閃避。

學長就沒這麼幸運了,直接首當其衝。

「……我就知道會這樣。」學長抹掉眼鏡上沾到的爛泥,聳聳肩,然後慢吞吞地上了車。

我戰戰兢兢跟在他後面上了車,深怕它還有什麼驚喜等著我。

還好,之後這車子都相當安分,似乎沒有其他機關,只在我上車後碰的一聲關上門,嚇了我一跳而已。

車內意外的乾淨,看起來就只是普通的小巴。但是……總覺得好像少了什麼?

我一邊登上階梯一邊思考,突然恍然大悟,「阿、阿薩!這台車沒有司機!」

我驚慌地猛然回過頭,結果差點撞上跟在我後面的阿薩。

他被我嚇了一跳,語氣不善地說:「小兔崽子發什麼神經?這台是沼澤二零六號,本來就沒司機啦!還不快去找位子坐下!」

「過來吧。」

白巡學長在後排座位朝我招招手,我走過去,發現整輛車只有我們兩個人。

「這台車好空哦。」

「妳在說什麼?前面都客滿了不是嗎?」

……這是什麼靈異事件!不要嚇人啊,學長!

「坐下吧,最好扣上安全帶哦。」

我感到一陣毛骨悚然,趕緊在學長旁邊坐下,乖乖扣上安全帶。

才剛扣好,車子就動了起來。

不過,它動的方式好像有點……不對勁?

我透過髒到不行的玻璃勉強向外看,立刻就發現問題出在哪。

「啊啊啊!那是什麼?馬路居然破了一個洞!」

我驚悚地貼在車窗上,看見馬路不只破了個洞,而且我們這台車正往那個洞裡開!天啊!這是地獄直達車嗎?

「哦,那是時空裂隙啦。」學長很平靜地這麼回答。

話剛說完,整台車已經完全進入洞裡了,整輛車開始劇烈顛簸。

「坐穩哦,等一下就要下水了。」

「下、下水?」

「嗯,必須先穿越沼澤才能到學校嘛。」

學長的口氣像是在說過個橋就到學校一樣,但是橋跟沼澤完全是兩個不同層次的東西啊!

我覺得我快要被嚇死了。

「看妳這樣子,因休應該還沒跟妳說過吧?」白巡學長說。

我驚訝地回頭,「說什麼?」

「沼澤的事啊。」

我搖了搖頭。

學長看了之後,微微思考了一下。

「嗯……這麼說好了。」他伸出手,兩手合掌後,微微拉開三公分的距離,「假設我的左手是妳原本生活的這個世界,而我的右手是學校所在的世界,兩個世界之間有一段間隔,必須穿越間隔才能抵達另一邊。這個間隔就是時空裂隙。」

「現在,這台沼澤二零六號公車正在橫越時空裂隙。妳看。」他指向窗外,一片黑暗中真的出現了沼澤,車子正緩緩駛入,感覺顛簸頓時轉為行駛在泥濘中的搖晃。

「裂隙有各種不同形式,在不同時間點會開啟不同的裂隙,時間過後,裂隙就會關閉。」

「像剛才妳看見的路面上的大洞,就是只有在每天的六點十分左右才會出現在那裡的時空裂隙。進入這個裂隙之後,必須穿越一大片沼澤才能抵達學校所在的世界。所以說,沼澤二零六一天就只有六點十分的這個班次,錯過就完蛋了。」

「聽到沒,小兔崽子,要是妳睡過頭,咱們就不用去了。」阿薩飄過來,不悅地說。

還說我!是你自己忘記跟我說校車時間的好嗎!

我不想在學長面前跟他吵嘴,於是乾脆轉過頭趴在車窗上,來個眼不見為淨。

沼澤裡一片漆黑,幾乎什麼都看不見。大約二十分鐘後,感覺車體再次顛簸了起來。

「快要上岸了。」白巡學長說。

下一刻,車子果真觸到陸地,開始緩緩向上行駛。周圍越來越亮,可以清楚看見車子周遭浮起無數泡泡,像是一條從深潭裡浮起的大魚一樣,先是車頂,再來是車身,最後是輪胎,整台車慢慢離開了水面。

窗外的景象是彷彿歐洲古堡般的校園建築,看起來我們已經在學校裡了?

這時我才靈光一閃,原來我們剛剛浮上來的地方就是學校中央的那座湖!時空裂隙的沼澤和校內的湖泊是相通的!

「呵呵,看來妳明白了嘛。」白巡學長一邊說一邊起身。

這時前方原本沒坐人的座位忽然憑空出現了無數乘客,車子一停,大家全都呼啦啦地站了起來,紛紛開始從行李架上取下行李。

我驚訝地看著這一幕,再一轉頭,就發現阿薩的身體也出現了。

……再次深切體會到,我真的來到異世界了啊!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初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