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說好的新生茶會呢?】

 


結果隔天,自稱學長的人真的來按我家電鈴了。

去開門的是我媽,只見她笑笑地跟對方聊幾句之後,就黑著臉走過來,「梅悠,妳學長說妳沒去參加新生茶會?」

欸欸欸?

我一口柳丁汁差點沒噴出來,和我弟互看一眼,誰也沒說話,但已了然於心。我當然沒讓我媽知道我上了什麼鬼科系,所以這時我支支吾吾,也不敢說那個學校很可疑,就被我媽推出門外。

「路上慢走喔!」只留下一句話,大門就在我背後無情地關上。

喂……忽然留我一個人面對那所詭異學校派來的學長,叫我怎麼辦啊!

不過,既然學長都來了,學校應該是存在的。

可是這樣更糟糕啊!也就是說我已經翹掉兩次新生茶會了嗎!

看看手錶,紙飛機上第三次茶會開始的時間也已經過了……難怪學長來家裡逮人了,換句話說,我完蛋了。

對、對了,不是有句話說伸手不打笑臉人嗎?我趕緊戴上三吋厚的笑臉面具……即使這樣,他的眼神還是刺得我好痛啊!

「學妹,我打了十幾通電話,妳為什麼都不接?」

學長說話的聲音真是不同凡響,說完周遭的溫度頓時掉了三度半。

十幾通呢!原來學長這麼關心我,那我可以把他現在的怒火解釋成「愛之深責之切」嗎?

我才覺得奇怪,重考班怎麼會打電話打得這麼勤奮,原來只是美麗的誤會。

不過如果我認真跟他解釋,大概還沒解開誤會就會先被他的眼神殺死……還、還是算了,適時閉嘴者為俊傑。

「電話沒接就算了,妳不會說妳沒收到紙飛機吧?」

學長見我沒回話,那張好看的臉頓時又離撒旦更進一步。糟糕,我的笑臉面具快撐不住了!

可、可是學長,你不覺得用紙飛機通訊這點跟時代脫節到讓人覺得很可疑嗎?

雖然很想這麼說,不過現在跟他質疑紙飛機的年代性,我就等著暴屍街頭好了,所以我乖乖回答:「我有收到。」

這應該是最保險的標準答案。

可是我錯了,我覺得學長這時好像又更上層樓了,雖然我已經不知道撒旦再上去是什麼……總之有十個小孩看到他,會有八個哭出來,一個叫媽媽,還有一個尿失禁。

還好我已經過了這三種的年齡了,我只是對在夏天的正午站在戶外卻覺得很冷這件事感到非常神奇。

「……妳有收到,可是置之不理?」

學長提出的問題非常犀利,我無從反駁,當下真想收回我的答案,改成否定的「不,我沒收到」。

可惜,這世界不像電腦那麼方便,滑鼠點一下就能立即復原,按個上一頁就能如願。

否則我真想狂按上一頁,回到填志願的第一天,系統一開就第一個衝進去填完,我就不會被人盜填志願了。

嘿,這樣就皆大歡喜了,不是嗎?學長不用在這裡對我擺臭臉,我也不用在豔陽高照的晴空下擔心自己被活活凍死。

就在學長憤怒值即將灌飽,而我即將被秒殺的千鈞一髮之際,有個輕快的聲音像箭一般劃破寂靜,完全無視現場氣氛地響起。

「因休因休!上次我跟你說的那家很好吃的冰淇淋店啊!我終於找到了!我們趕快去!不然就沒位子了……咦?」

最後那個「咦」是看見我時發出的疑問聲。

不過……其實我才想「咦」呢!這個看起來像小學生的傢伙跟我們撒旦學長是同夥的?騙人!

但是,謝天謝地,自從這個比我還矮的小不點登場之後,學長的氣勢就弱掉了。啊,應該說……他的氣勢轉換成濃濃的無力感。

要是我正氣在頭上,忽然有個小鬼興高采烈跑來跟我報告他尋獲了冰淇淋店,我大概也會覺得很無力。

絲毫沒有覺得哪裡不對的「小不點」湊過來看我,一臉好奇。

「是她嗎?那個新生?」

「那個翹掉兩次茶會,還要人家到家裡來請的大牌新生,沒錯。」

喂,幹嘛趁機酸我!

「啊,那就我們三個一起去吃冰淇淋吧!」小不點笑得一臉天真無邪。

怎麼還是冰淇淋啊?我看了一眼撒旦學長,發現他沒有反對。

咦?那茶會呢?

「茶會就改成吃冰吧,反正只是要把妳的新生手冊反白而已,到哪都可以。現在,限妳三十秒進去拿妳的新生手冊,計時開始。」

學長說著就拿出沙漏。

就算沒帶碼錶,你難道沒有手錶之類的東西嗎?我開始懷疑學長可能跟我活在不同時代……不對,那不是重點。

「還不快去!」學長見我不動,心頭一把火又熊熊燃起。

可是對我發火也沒用啊!我把它回收已經是一個多禮拜前的事了,現在叫我去哪生啊?

不過我不敢直說,只得在他的逼視下慢吞吞地轉身打開我家大門。

但顯然事與願違……回收箱裡只剩幾張廣告單孤零零地躺在裡邊。平常總是要等到箱子滿出來還不見有人拿去回收,為什麼總在需要的時候做回收做得特別勤呢?

見我在廚房後方徘徊,正好要來突襲冰箱的我弟很好心地靠過來。

「妳在找什麼啊?」

「那本新生手冊。」我有氣無力地回答。

哦──我弟用非常討人厭的語調故意拉長音,「這樣啊……那個被媽撿回來了啦,她說空白筆記本回收掉很浪費,所以拿來給我用。」

「咦!你沒拿它去寫東西吧?」

「沒有,它完好無缺的在我房間呢。怎麼樣?三百?」

我就知道!奸商!資本世界的敗類!

「五十。」我咬牙切齒。

「喂!哪有人這樣殺價的!兩百五。」

「哪有人拿走別人的新生手冊還在這邊敲竹槓的!這是銷贓!一百就很不錯了!」

「兩百。」

「一百五加倒垃圾兩次。」最後我祭出這招。

「成交!」

我弟這才滿面春風地回他房間取貨,天知道現在超過幾秒了,我居然還在這邊跟他拖!


      ✤   ✤   ✤


「妳知道妳光拿個手冊就花了二十分鐘嗎?」

果然一出門就見到火氣很大的撒旦學長。冤枉啊大人!我才不是去拿手冊,而是去買手冊啊!

不過,在學長的怒目而視之下,我就算有十個膽子也不敢辯白。

旁邊的小不點倒是一點也沒有被學長的憤怒光波波及,或者說他這部分的神經可能已經壞死,所以感應不到。

於是,我們這三人行就變成小不點帶頭、撒旦學長中間、我殿後的局面。

那間冰店其實離我家很近,轉幾個彎就到了,小不點一看到招牌,不等我們跟上就自己先跑進去。

學長這時差不多也氣消了,只是臉上面無表情,看起來一點也不和善,走進店裡連老闆娘都不敢上前招呼。

「一共是……三位嗎?」老闆娘不太確定地詢問跟在學長後面的我。

嗯,我大概知道老闆娘這麼遲疑的原因了。一個是天真活潑又可愛的小不點,一個是很帥可是臉很臭的大哥,然後是一個怎麼看都平凡無奇的我。這三個人會一起上冰店確實是件非常匪夷所思的事情,更何況前頭那位大哥的頭頂上還籠罩著隨時會劈下閃電的烏雲。

實在不知從何解釋起,所以我只得點點頭笑了笑蒙混過去,默默拿著老闆娘給的菜單走進店裡尋找學長跟小不點坐的那張桌子,而且很快就找到了……因為整間店的客人都注視著那個方向。

怎麼了?我不在場的時候他們做了什麼嗎?

我疑惑地繼續往前走,耳邊聽到不少女孩子興奮地竊竊私語,什麼攻跟受的,還有正太之類奇怪的字眼……嗯,大家好像很開心的樣子嘛?

當我走到桌邊,把菜單遞給他們,然後在學長對面坐下時,感覺眾人的目光如萬箭朝我射來……怎麼了?我擋到妳們了嗎?

「哈密瓜綿綿冰、巧克力香蕉剉冰、綜合水果拼盤、芒果布丁冰沙、紅豆牛奶剉冰……」

小不點一拿到單子,馬上一路看一路勾,完全無視人類胃容量的極限。

從來沒看過人家這樣點冰的,又不是在吃合菜!全部都甜的要怎麼吃啊?我完全傻眼,而且學長在旁邊也沒有制止他的意思。

等到小不點放下筆,單子上已經勾了十來份冰品,他這才笑容滿面地把單子遞給我。

「學妹要吃什麼嗎?別客氣,因休會請客,所以可以盡量點唷!」

就算是人家付的錢,你這樣點也太超過了吧?

咦,等等!他剛剛是叫我……學妹嗎?

所以說,原來你也是學長嗎?

太可怕了……不,是太可憐了!學長的外型跟還沒進入青春期的小學生簡直一模一樣啊!

「嗯?學妹怎麼了?妳不吃嗎?」

小不點學長誤把我的沉默解釋成不想吃,不過其實看他點了那一串,我也覺得我不怎麼想吃了,所以就將錯就錯地陪笑回答:「我看學長吃就好。」

於是,在撒旦學長掏出一張梅花鹿塞到他手中後,小不點學長一蹦一跳地拿著單子去結帳了。

再一次的,整間店都在看我們。

剛剛大家注意的是兩位學長,但這一次大家卻是愣愣地盯著一碗接著一碗送過來的冰品。

這間店不只好吃這點很有名,它的俗擱大碗更是遠近馳名……拜此所賜,十幾個大碗公送上來,光是一張桌子不堪負荷,我只好去拜託店裡的工讀生幫我併桌。

說到這個,這種要拜託別人的事情,估計小不點學長是做不來的,而撒旦學長則是做得來可是不屑做。

嘿,太棒了,所以三人當中,只有我有正常的社交能力呢……

我到底是被拖出來幹嘛的?為了來看小不點學長表演面不改色吞下十碗公超大份剉冰嗎?還是充當這兩個與世界脫節的傢伙與這個正常世界之間的中間人?

話說回來,點了這麼多,我本來以為撒旦學長會幫忙吃一半以上,結果這十幾碗冰裡面,只有一碗是撒旦學長點的。

──草莓煉乳綿綿冰。

鮮紅欲滴的嬌豔草莓,以及披著人皮面具的撒旦學長……這個反差是怎麼回事?太驚悚了!

「因休真的很喜歡紅色的食物呢!」小不點學長笑著說。

說到反差,這一位也是,明明小小一隻,食量卻大得驚人!

看著小不點學長用非人的速度進攻冰品,撒旦學長一顆顆叉起草莓然後俐落殲滅,感覺兩人已經到了忘我的境界,當然也不太可能記得還有一個我在旁邊癡癡地等。

……說好的茶會呢?

所謂的迎新茶會不都是以新生為主角嗎?可是總覺得我現在已經徹底跟背景融為一體了……

一直等到所有的碗公全部清潔溜溜,整整齊齊疊成碗公山讓工讀生收走之後,兩位學長的目光才再一次落到我身上。

「那麼,首先,非常歡迎妳加入南陸大學!」小不點學長拿出一張小抄,開始照著上面寫的唸。

聽他用不怎麼流暢的生硬口吻唸誦,我真想跟他說,其實你直接拿給我,我自己看會比較快。

等他終於唸完整段大意為「咱們學校真是個好地方,讓妳考上了妳真是幸運」的落落長官腔文,他很直接地就把那張紙燒了。

不是用打火機,也不是用火柴,而是拿在手上那張紙就自己燒起來了。

「總之我的任務就是唸完這東西,不過妳也知道嘛,這上面寫的全是屁話啦!」小不點學長用與他外表相較十分超齡的語氣說。

「妳知道嗎?南陸大學可不是普通大學喔!它是一所魔法大學。」

我覺得我大概這幾天刺激過大,腦子有點跳痛了。

聽完小不點學長的宣言後,我居然一點也不驚訝,還能心平氣和地回答:「這樣啊?那進去之後就是學魔法囉?」

「沒錯唷。」小不點學長點點頭。「本校致力於培養優良魔法師已超過三個世紀,是南方大陸上最古老的魔法學校。」

「……學長,我有問題。」我弱弱地舉起手,「請問南方大陸指的是哪裡?南美洲?南極洲?還是南非?」

小不點學長聽完愣了愣,倒是撒旦學長眼明手快地拿出一張紙,攤開來啪的一聲一掌壓在桌上。

「這是最新版的世界地圖,南方大陸在這裡。」

他的手掌下方確實有一塊超大的板塊,不過總覺得形狀很陌生……我疑惑地把目光移開,開始尋找台灣的位置,這是每次拿到世界地圖必做的事。

雖然說台灣太小了,在世界地圖上往往只剩一個點,可是隔壁有一塊很好認的老母雞,所以應該不難找才對……但是離奇的是我連老母雞都找不到!

酷……這哪個世界的世界地圖?

「不用找了,在這張地圖上絕對找不到妳熟悉的地名,因為這是『我們那邊』的世界地圖。」撒旦學長把紙抽走並且折好,然後眨眼間,夾在他食指與中指間的紙片就這麼憑空消失了。

因為已經看人把錢幣變不見看得很習慣了,所以我對此不怎麼驚訝。

我比較錯愕的是「那邊的世界」是啥鬼?不會像漫畫小說寫的那樣,真的有異世界存在吧?

而且照學長的話看來,那個異世界裡似乎有一塊南方大陸,在南方大陸上似乎有一家叫做南陸大學的魔法學校,而我似乎正好考上那裡!

……其實這是整人節目新開發的梗吧?仔細找找一定有攝影機埋伏在這附近!

「學妹不相信嗎?」小不點學長歪著頭問。

「正常人都不會相信吧?」裝可愛也沒用,我可是實事求是的自然組。

「這樣身為學長的我們可是會傷腦筋的……因休,只好那樣了!」

哪樣?等等……學長你幹嘛搶走我的新生手冊?那東西可是用我三個月的零用錢換來的!快點還給我!

「別吵。」

撒旦學長一雙殺傷力十足的眼睛瞪過來,我的手馬上很不爭氣地退縮了。

只見學長將新生手冊用力按在桌上,口中沉聲唸道:「召喚書魔。」

一道光像是影印機運作時那樣由左而右一掃而過,我屏息以待,但是過了一會,什麼驚天動地的事都沒有發生。

又隔了一、兩秒,學長突然很乾脆地把新生手冊還我。

我戰戰兢兢地伸出雙手接過……這種時候,差不多就是鏡頭拉近再拉近,然後定格在被害人身上,等著將被害人的反應強力播送到全國各地,讓觀眾好好嘲笑一番的關鍵時刻。

我要鎮定,鎮定……嗚哇啊!

儘管我極力保持冷靜,但是當我眼前出現一張人臉時,我還是被嚇到了。

不、不對,與其說是一張臉,不如說是一張嘉年華面具……

一張華麗到很誇張的面具。

面具上的表情笑得十分猖狂,從細長的眼孔中透出螢螢幽光,然而面具背後卻空無一物。

「唷?咱們這回的新生是個可口的小兔崽子吶?」

漂浮在新生手冊封面上的面具發出囂張的刺耳笑聲,口氣自大到不行。

周圍的人似乎都看不到它也聽不到它,除了召喚出這個東西的撒旦學長、唆使學長召喚出這東西的小不點學長,以及被嚇得半死,差點動手用新生手冊砸爛它的我。

不過,因為撒旦學長看著我,所以我不敢真的砸下去,只好嫌惡地盡可能伸長手臂,把新生手冊拿遠一點。

「這是什麼東西啊!」

「他就是新生手冊的化身,書魔阿薩萊克巴斯多。」小不點學長回答。

「我們的世界裡,每樣東西都有其意識,學會如何與它們共處是基礎中的基礎。」撒旦學長則在後頭補充道。

「幸會吶,小兔崽子!從今天起,本大爺就是妳的專屬書魔,特准妳稱呼本大爺為阿薩大人!」

那種用鼻孔看人的說話方式讓人真想呼它巴掌。

我看了看學長,再看看面具,忍住。

「所以這是學長……召喚出來的?」

「沒錯。」

「那要怎麼讓它消失呢?」我迫不及待地提問。

學長沒有直接回答,而是再次搶走我的新生手冊壓在桌上,「遣返。」

隨著他的低喝,書魔果真消失了。

太好了,這招一定要學起來!

「所以,我們以後上課就是要學這個?」

「還有其他各式各樣的魔法。」

「那其他科目呢?像是物理、化學之類的?」

「在我們的世界以魔法代替科學,所以沒有那些科目。」

太不可思議了!真是個天堂一樣的地方!

不,等等,也就是說,我十八年來學的知識有大半都要歸零了?

……這事態似乎有點嚴重。

「就算我順利從魔法大學畢業,我的學歷在這邊應該也不被承認吧?」我認真地問道。

要是我跟人家說:「嘿,我考上了魔法師執照喔!」用膝蓋想也知道會被當成神經病吧。

「咦?不會啊,你們這邊也是有魔法師職缺的,所以放心吧!」小不點學長甜甜一笑,「而且每一屆都會有一、兩個你們這邊的人來讀我們學校呀!」

真的假的?!原來還有人跟我一樣嗎?

說到這裡,我覺得我有必要澄清一下,「學長……老實說,我的分發志願不是我填的,而且我作夢也沒想到居然會填上別的世界的大學……」

我支支吾吾地說完,沒想到兩個學長聽完,居然異口同聲地回答:「那是學園的意志。」

……抱歉,學園的什麼?

「只有你們才是學生選學校,我們這邊可是學校選學生唷。」小不點笑著說。

「也就是說,每個學校會自行挑選適合就讀的學生,讓學生能在適當的環境下接受培育,每個人的潛力才能發揮到極致。」撒旦學長進一步解釋。

啊,原來如此!這樣一來就不用傷腦筋究竟讀什麼才是最適合自己的了!

「所以我是被南陸大學選上的?」

「正確來說,是『南方大陸魔武學園』──通稱『南魔武』──的『魔法學院』選中了妳。」

「等等……我記得我考上的是『外國學術研究系』啊?」

面對我的疑問,撒旦學長面無表情地回答:「如果照實寫,妳覺得不會出問題嗎?」

「啊,不,鐵定會出現一大堆問題……」

如果放榜出來,寫著某某人考上魔法學院……這八成會上頭條新聞吧。

「所以囉!我們特別換了說法,外國學術指的其實就是魔法嘛!」小不點學長說。

……還真是簡單易懂的代換。

「話說因休,時間好像差不多了呢!」小不點學長說到這裡,突然無預警地站起來。

「嗯,差不多是時空裂隙關閉的時間了。」撒旦學長也跟著起身。

「來吧,梅悠,趁裂隙關閉前直接帶妳走一趟學校,妳就會明白的。」


      ✤   ✤   ✤


不,我不明白。去學校就去學校,幹嘛把我帶來這裡?

此時此刻,我們三個人正處於一個狹小的、方正正的,一面搖晃一面上升的東西裡。

沒錯,就是電梯。

問題是……為什麼是電梯?

咱們不是應該找個交通工具才對嗎?Why?電梯?而且還是市政府辦公大樓裡的電梯?

「市政府裡面也有魔法機關啊!」在等電梯時,小不點學長笑笑地如此解釋,「妳看!我和因休都有市政府的通行證哦!」

看到小學生高度的學長高高舉起掛在脖子上的通行證,我承認一瞬間被他萌到了,但是這傢伙完全沒有回答到我的問題。

最後還是撒旦學長看不下去,在一旁冷冷地解釋道:「我們和你們的世界間有很多種互通的橋樑,不過我們今天是為了公務而來,所以走的是魔法機關核准的官方路線。」

「那非官方路線呢?」

撒旦學長高深莫測地看了我一眼,「以後妳就會知道了。」

綜合兩位學長的話,我們現在應該是要先搭去市政府大樓裡的魔法部門報備一聲,然後再轉去那邊的世界。

等到電梯來了,門一開,小不點學長立刻一馬當先地衝了進去。

我跟在他後面,一進去就目擊一件相當匪夷所思的事──學長相當歡樂地一路從一樓按到了八樓。

……你到底想去哪一樓?

沒想到按完之後,他居然回頭跟剛進電梯的撒旦學長說:「因休,上面我按不到,交給你了!」

於是,撒旦學長再接再厲地把剩餘的九到十三樓也通通按完了。

……我從小到大從來沒搭過一台電梯是每樓都停的,一整個大開眼界。

「這次的『密碼』是全部都按沒錯吧?」小不點學長問。

「嗯。」

「那我關門囉。」

眼看門緩緩關上,我忽然覺得我如果出去用爬樓梯的,說不定還比這台每樓都停的電梯還要快到達。

電梯開始緩緩上升。

不多久,二樓就到了,但是電梯居然停都沒停,完全忽視按下去的二樓按鈕,若無其事地繼續上升。

很快的,三樓過了,四樓過了……十三樓也過了,電梯仍在上升。

「……學長,我們到底要去幾樓?」

這市政大樓只有十三樓啊!但是現在面板上已經跳到快三十了!這是要搭去哪?

「哈哈,這個呀,雖然看起來只是在搭電梯,但事實上,現在外面的空間正從你們的世界轉換成我們的哦!」小不點學長笑著說。

「我們按下去的樓層鍵,代表的並不是想要停靠的樓層,而是時空轉換的『密碼』。不同的密碼組,代表的是不同的空間。」

說著,他用手指了指整排亮起的樓層鍵,「如果全部都按,就會通往我們學校門口商店街的車站。如果少按十三樓,會通往學校後門的森林,少按十二樓的話,會跑到中央噴水池。嗯……我只有背這幾個比較常去的啦,其他就要查一下了,哈哈哈。」

原來是把電梯按鍵當成了密碼輸入鈕啊!哦……這麼一想也對,畢竟一般人是不會一口氣把電梯按鍵通通按完的吧?就算是頑皮的小孩子,也不會跑來市政府的電梯幹這種事。(而且上半部的按鈕連小不點學長都按不到了,真正的頑皮小孩應該也按不到。)

撒旦學長看我略有領悟,於是補充道:「此外,這座電梯只有在今天的早上九點到下午三點可以通往我們那邊的世界,其他時間時空裂隙都是關閉的,必須搭乘其他地點的電梯才行。」

看了一下時間,現在已經很接近三點了,難怪他們趕著帶我過來。

經過密碼和時間限制的雙重保護之後,一般人應該更難「不小心」跑到那邊去了。

我正在暗自佩服學校想得真是周到,一不留神新生手冊就被撒旦學長搶去。

來不及阻止,下一秒,學長就無視我意願地把書魔阿薩給叫了出來。

「喲?又見面啦,小兔崽子!」

放大數倍的面具突然竄至眼前,我立刻尖叫後退。

媽啊,雖然是第二次見面,但是那張臉還是怎麼看怎麼恐怖!

我一連後退兩步就貼壁了,這才後知後覺地想起我還在電梯裡,然後再度後知後覺地發現一件事。

「阿薩!你有身體了!」我萬分驚恐地指著它。

「什麼話!本大爺本來就有身體,只是無法隨便在你們那邊的世界現形罷了!」

眼看那身穿黑色斗篷,臉上戴著嘉年華面具的詭異男子(應該是男子?)往我傾身靠近,還用戴著黑色皮手套的手指戳我,我馬上尖叫著躲到撒旦學長後面。

「不要靠過來!」

「何等失禮的小兔崽子!本大爺可是書魔界的美男子,躲什麼躲!」

超恐怖!眼看他要靠過來,我顧不得撒旦學長已經開始渾身散發寒意,硬是把他當盾牌往前一推。

「阿薩……」

撒旦學長不愧是撒旦學長,一記凌厲眼神過去,書魔立刻乖乖收回手。

整間電梯裡只有小不點學長一整個狀況外,這時候居然還很開心地擠過來拉起阿薩的手,「好久沒見到你了吶,阿薩!」

「本大爺也好久沒見到你了,森,你還是一點也沒長高啊!」

啪嚓!

我似乎聽見小不點學長笑臉裂開的聲音。

「你說什麼?說什麼?我沒聽見哦,阿薩!」小不點學長仍是笑容滿面,可是渾身卻透出一種殺意。

好在提示音此時相當適時地響起,電梯微微一震,停了下來。

「商店街車站到了!電梯門即將開啟,感謝您的搭乘!」

柔柔的系統女聲從播放器傳來,感覺阿薩很明顯地鬆了一口氣。

我躲在學長背後嗤嗤笑著,冷不防被一道冰冷的眼神掃到。

「妳也差不多該放手了吧。」

我這才發現我還死死拉著學長的衣角,趕忙呵呵呵地放開。

電梯門打開後,映入眼簾的是……

媽啊!這是什麼!

「車站?這裡是車站?」

我睜大眼睛,騙我耶,這明明是鳥巢!

一個好大好大的鳥巢!

要不是撒旦學長嫌我擋路,不耐煩地拖著我走,我大概還在電梯門口發呆當路障。

不是我誇張……欸,跟足球場一樣大的鳥巢耶!腳底下踩的可不是普通鳥巢的那種細碎樹枝稻稈,而是整棵樹直接搬過來築巢耶!

究竟何等巨鳥才用得上這麼大的巢啊?

像是要回答我的問題,一個巨大的影子忽然從天邊鋪天蓋地而來。

不看還好,這一看可非同小可,居然是一隻跟大象一樣大的鳥!

不、不對……等牠降落在鳥巢裡後,我修正了我的預測,那隻鳥足足有半條藍鯨那麼大啊!

敢情學長你們這邊的世界還停留在侏儸紀時代嗎?

「別發呆,還不過去!」撒旦學長在旁邊一催,我才發現小不點學長已經跑得老遠,正靠著一條繩梯爬上鳥背。

咦?原來我們要坐這隻鳥去學校嗎?

先是電梯,然後是鳥,你們難道就沒有靠譜一點的交通工具嗎?

我無語地抱著一種在博物館看遠古生物的心情走過去,然後再抱著「哇喔,我要搭乘遠古巨鳥」的心情爬上鳥背。

喔……居然還有鞍耶!

小不點學長笑著朝我拍拍他身邊的位置,我便從善如流地走過去坐下,順手繫上安全帶──居然還有安全帶!

「學妹我跟妳說喔,這個鳥聽說就是你們那邊的世界引進來的,好像叫麻……麻什麼的?」

我愣了一下,「你是說麻雀?」

「對!就是麻雀!」

麻雀長這麼大?天啊,你們是餵牠吃什麼?

「聽說和我們這邊的金翅鳥交配之後就變成這樣了,很厲害吧!」

原來是異種改良加基因突變的結果嗎……

「因為是金翅鳥加麻雀,所以我們叫牠『金雀鳥』,現在南方大陸的交通大部分都依靠牠們哦!不只飛得快,還會游水,在陸上也跑很快,非常方便!」

我聽到這裡,不禁萬分敬佩地摸摸底下這隻通體金黃的鳥。水陸空通通一手包辦了,這是何等強大的生物……不,這是何等強大的基因突變啊!

等撒旦學長和阿薩都坐好之後,金雀鳥三、兩跳就到了鳥巢邊,一陣風過來,鳥翅一張,輕輕鬆鬆便乘風飛起。

脫離鳥巢範圍之後,下方視野頓時明朗,原來這鳥巢離地不算太遠,地面建築清晰可見,還可以看見街上行人,隱約看起來像一條商店街。

這時我才後知後覺地反應過來,原來這金雀鳥就是車,而那鳥巢貨真價實……是座車站無誤。

我果然來到異世界了啊……

過了商店街之後,底下忽然出現一座相當壯觀的建築群。

從高處看下去,清楚可見高塔林立,宛如城堡般宏偉的建築群包圍著一座乾淨的湖泊,像是自成一個小小城市般。建築群的外圍矗立著一堵高牆,四方皆有兵哨,高牆之外有一條護城河,外圍則被一座茂密的樹林團團包圍,僅有一條大道通往商店街和鄰近的城鎮。

「那就是我們學校,南方大陸魔武學園。」撒旦學長的聲音隨著風聲傳了過來。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初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