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聲 許願吧!在漫天星斗之下──】

 


我們離開那座廢棄的走廊後,帶著星屑轉過幾個彎,悄悄避開朝向中庭的窗戶,開始順著廊道一面漫步,一面閒聊。

我告訴柯爾我們那個世界的事情,告訴他我的家人、以前的學校、朋友,還有我是怎麼離奇地穿越兩邊世界來到這裡。

而柯爾則告訴我,他曾是南方貴族的末裔,家道中落後,獨自靠著從商賺了一筆錢。

他擁有一個不大不小的貴族頭銜,並且繼承了南方某座森林中的一座小城堡。那裡是全世界最美的地方,他偶爾會在夏天到森林裡狩獵,在冬天點上整座城堡的燈,燃起溫暖的爐火,迎接迷失在暴風雪中的旅人。

他童年時是在森林中長大,因此即使現在長年在外經商,每年一定都會抽空回到森林中的城堡住一陣子。當他談論到森林裡的幼鹿、獨角獸還有妖精時,眼裡閃爍著無比明亮的光采,看起來是那樣快樂。

我著迷地聽他述說那些森林與旅人的故事,不知不覺便走到了走廊盡頭,這時柯爾忽然察覺什麼似地停在一面牆前面。

我正要問他怎麼了,他卻倏然蹲了下去,在牆角摸索一陣。

下一刻,牆角突然發出微小的喀嚓聲,接著牆內傳來一陣隆隆低響,原本什麼都沒有的牆面霎時出現一道裂縫,開始緩緩向左右開啟。

柯爾站起身往後退,看著牆內現出一道盤旋向上的石階,拍落手中的灰塵笑著說:「賓果!」

我萬分驚訝地看著他,「你是怎麼發現那裡有機關的?」

他漫不經心地笑著說:「在森林裡長大的小孩通常都有一種直覺,這大概就是了吧!」

說完,他快步踏上黑暗中的階梯,然後回頭朝我伸出手,「來吧!」

圍繞在身邊的星屑一顆顆飛入門內,照亮了階梯。我略顯遲疑地抓住他的手跨上石階,才剛站穩,暗門就在身後無聲掩上。

在星屑的引導下,我們開始一步步拾階而上。

一圈又一圈,階梯彷彿無止境地不斷盤旋向上。不知何時,腳下的階梯和兩邊的牆壁忽然全部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大片星空。

我緊張地抓住柯爾的手,就聽見他輕鬆地笑了起來。

「很美吧!這大概就是傳說中的天空之塔,以此作為今晚探險的終點再好不過了!」他愉快地說,「聽說走上這座塔,願望就會實現喔!」

我聞言抬起頭,問他,「你的願望是什麼呢?」

柯爾想也沒想就說:「天下太平!」

我沉默地給他一個懷疑的眼神,引來他一陣笑聲。

「願望這種東西啊,說出來就不會實現了。」他說。

「是嗎?」

柯爾點點頭。

「不過,等妳的願望實現之後,可以告訴我嗎?」

「那要拿你的願望交換才行。」

「沒問題。」

說到這裡,我們同時停下了腳步,相視而笑。

看著散發柔和光暈的星辰在觸手可及之處緩緩變化,彷彿時間與空間都能輕易掌握,也彷彿歲月流逝皆是泡影空談。

我稍微有些明白了。這裡,的確是個會讓人想把願望通通傾訴出來的地方。

我的……願望嗎?

不久之前,我或許無法清楚說出自己的願望,然而現在心底的願望卻如此明顯。

我希望有一天能明白為什麼學園會選上我。

也希望,在這裡我能度過愉快的四年大學生活。

希望我能幫上學長和柯爾的忙,哪怕只有一點也好,希望能稍微實現他們的理想。

然後……希望有一天能夠笑著說,能來到這裡真是太好了。

「流星!」柯爾忽然在我耳邊說。

我回過神,果然看見一道光芒劃過眼前。

「有人的願望太沉重,所以星星承載不住了。」柯爾感嘆地笑著說。

我驚覺道:「咦?我許太多願了嗎?」

「不,應該是我的願望太難實現了。」柯爾眺望著繁星,輕描淡寫地道。

「即使如此,我仍希望它能實現。或許正因為難以成真,所以才稱之為願望吧。」

我仰起頭,看著他道:「一定可以實現的。」

柯爾微微一笑。

「但願如此。」


      ✤   ✤   ✤


當我們踏著看不見的階梯抵達塔的頂端時,眼前出現一道石門。

柯爾再次找到隱密的開關,但是這一次,在他按下開關前,門就先一步開啟了。

「柯爾!」

出現在門後的是興奮撲上來抱住柯爾的小不點學長,還有撒旦學長和阿薩。

「柯爾柯爾柯爾!為什麼你要來沒有先說一聲?為什麼為什麼?」

「因為我也是臨時被叫來的嘛!咦?森,你是不是變胖了?」

「我才沒有!」

「幹嘛這麼快否認,變胖是好事啊!」

「哪、哪裡好?」

「你看阿薩那個樣子,幾百年都吃不胖,不是很可憐嗎?」

阿薩:「……」

小不點學長:「……」

後來,小不點學長終於被撒旦學長從柯爾身上勸離,大家一起走出門外。

夜風迎面而來,下方庭園傳來的聲音隱約可聞。我們在真實的滿天星斗下站在塔頂,眼前是一望無際的遼闊視野。

我興奮地跑到欄杆邊,攀上去往下俯瞰,發現視野非常好,近處的校園建築一覽無遺,一座座塔樓筆直坐落在天空之塔四周,早上剛走過的四大學院清晰可辨,中央湖正倒映著天上的月亮與星星。遠處城牆上有著盔甲兵正在巡邏的黑色剪影,而再遠一些,便是學校外圍的森林,黑壓壓的林木間偶爾有一、兩盞燈光,深邃神祕地一直綿延到遠處的山脈。

我著迷地看著這樣美麗的夜景,倒是阿薩一整個很緊張,從背後死死拉著我的裙襬道:「小兔崽子快下來,小心摔成兔子醬!」

「才不會摔下去呢!還有兔子醬是什麼噁心的東西啊?」

柯爾則和學長們站在我們旁邊,輕鬆地交談。

「說真的,我沒想到你會過來。」撒旦學長說。

「本來是不來的,不過現在真慶幸我來了。」柯爾語帶笑意地說,「你的直屬很有趣,而且能當面讓公爵吃癟真令人愉快!」

「你這樣不危險嗎?柯爾?」小不點學長問,「公爵他很狡猾的。」

「放心,天底下不好惹的傢伙可不只他一個。」柯爾輕鬆地笑著說。

「森林那邊一切都安好嗎?」

「嗯,好得很。最近大豐收,今年冬天應該不愁吃穿了。」

之後話題開始繞著柯爾的森林城堡打轉,直到下方人聲散去,四周高塔的燈火一盞接一盞熄滅。

等遠處的森林也回歸一片黑暗後,柯爾笑著離開原先倚著的欄杆,朝學長他們道:「我差不多該走了。」

「嗯!路上小心!」

「保重。」

學長們分別拍了拍柯爾的肩膀,向他道別。

此時阿薩已經放棄制止我了,靠在旁邊的柱子上,淡淡地朝柯爾說:「要走了是吧?」

「嗯,你多保重。」

阿薩沒回答,而我回過頭,就看見柯爾朝我走來。

「兔子要好好吃飯啊。」

我愣了一下,萬般困惑,「哪有人離開前是叫人家要好好吃飯的?」

「吃胖一點才能賣個好價錢啊!」

「……不准賣!」

柯爾又笑了。

「好好照顧自己,希望下次見面時,一億顆蘋果已經變多了。」

「沒問題,一定會變多的!」

「那我拭目以待囉!下次見。」

我抬頭對上他的眼睛,用力點點頭。

「嗯!下次見。」

最後,柯爾在我手中留下星屑的瓶子,眨眼間整個人就從我們眼前消失了。

「不會吧?他居然把星屑留給妳!」阿薩驚訝地說,「小兔崽子挺有兩下子的嘛!」

「咦?」我嚇了一跳,「難道星屑很貴嗎?」

在場的三人一致沉默,表情都有點古怪,然後小不點學長率先喃喃地說:「話說一億顆蘋果是怎麼回事?」

面對三人份的目光,我只是呵呵一笑,「不能說,這是商業機密!」

之後,我在撒旦學長的指示下打開了瓶蓋,看著飛散在四周的星屑一點一滴回到瓶中。

等最後一顆也收回之後,我快速蓋上瓶蓋,接著聽見不遠處傳來的呼喊。

「梅悠快來,我們一起回去吧!」

抬起頭,就發現學長們和阿薩已經等在門邊了。我立刻快步跑向他們,心裡感到前所未有的踏實。

對我來說,這是全新的開始。

十八年以來,第一次清楚看見自己的目標,而我將有整整四年的時間能將它完成。

有點害怕,有點期待,但不再迷惘了。

總有一天……我也能把這裡視作自己的歸宿之一吧。

 


【第一集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初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